三輪車上綁個小音箱 漳州角美87歲老黨員就上街宣傳疫情防控了

2020年02月04日15:43  來源:海峽導報
 

今年87歲的老黨員蔡明拱,是漳州台商投資區角美鎮蔡店村倉裡社人。在疫情面前,這位老黨員可沒有閑著,不顧家人的勸說,極力要上街宣傳疫情防控工作。

一大早,蔡明拱就推出他的出行工具——三輪車,在車上麻利的綁好小音箱,座位就剩下小小一截,他硬是擠了上前,駕駛著三輪車就出門了。

倉裡社沒有廣播站,平時靠流動音箱宣傳。蔡明拱開著帶有小音箱的三輪車,穿梭在倉裡社進行疫情防控宣傳:讓大家少出門,積極配合政府的防控工作,有什麼情況要及時匯報。

村裡人見蔡明拱年齡大,勸他在家休息,讓年輕人來干,他卻擺擺手說:“黨員就要沖在前面,我是老黨員更要體現黨員的擔當和責任。村干部都為了防控疫情24小時忙碌,我年紀大在疫情當前雖然做不了其他活,但是開著三輪車宣傳我可以,多開幾圈沒問題,我能做好志願者。”

除了老黨員,角美鎮還有很多夫妻黨員、父子黨員齊上陣:蔡店村的夫妻黨員:蔡美環、庄聰杰,父子黨員:87歲蔡明拱和62歲蔡和炳,父女黨員:蔡育可和蔡蜜蜜﹔埔尾村的夫妻黨員:王志勇、林小蓉,母子黨員:林水盆、林少彬,父子黨員:林國龍、林泰森、林建成、林少偉。(記者 王龍祥 文/圖)

(責編:林東曉、吳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