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福建時刻

福建省對口支援宜昌隊員:疫情當前我們就該挺身而出

2020年02月11日17:43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視頻:對口支援宜昌,福建158人熱血出征!

人民網福州2月11日電(鄭窈、蘭志飛)11日中午12時39分,5輛大巴車載著158名福建省對口支援湖北宜昌防治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首批支援隊隊員出發前往機場,他們分別乘坐兩架專機於今晚抵達湖北宜昌,加入宜昌的疫情防控工作。

來自福建省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的支援隊隊員郭祈福。 鄭窈攝

“從第一批召集我就報名了,因為人數太多一直沒排上。”支援隊隊員郭祈福和愛人都是一線的醫生,自疫情發生以來,他就把兩個女兒送到了丈母娘家裡,一直在發熱門診對抗疫情。此去宜昌,將要面臨的挑戰和工作強度將大大提高,為了最大限度節省時間方便防護,郭祈福在臨出發前特地剃掉了鬢角。

“我的家人都是醫護人員,他們很支持我去支援宜昌,疫情當前我們就應該挺身而出!”郭祈福還玩笑地說,自己的名字叫祈福,希望能給全隊、給宜昌帶來福氣,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他們一定能夠平安勝利歸來。

“來,拍個照發給孩子。”福建省腫瘤醫院重症醫學科副主任醫師楊晟在臨行前讓愛人給他拍了一張照片,發給上初中的孩子。“孩子還是有一點傷心。”由於擔心爸爸,孩子情緒低落。因為臨時通知出發,他還來不及回家,隻好用拍照的方式告訴孩子“爸爸出發了”。

馬上就要登車了,支援隊隊員巫磊輕輕地靠在趕來送行的男友肩膀上,倆人都默不作聲。巫磊笑著告訴記者,自己五月份就要結婚了,男友十分不舍她去一線支援。“天天看新聞,覺得作為一名醫護人員,此刻就應該去前線。”在得到男友和家人的支持理解之后,她剪掉長發,踏上了支援宜昌的路。

這支支援隊共158人,其中149名醫護人員主要由呼吸科、感染性疾病科、醫院感染管理科、重症醫學科、精神科等專業的臨床醫師,一線護理人員,實驗室檢測人員,以及后勤保障人員組成。醫療隊成員主要從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福建醫科大學附屬協和醫院、福建省腫瘤醫院、福建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福建省精神衛生中心等單位選派。

(責編:吳舟、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