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什麼時候退休,退休幾年,我永遠是一名黨員”

陳歡歡

2020年02月12日10:23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立正,向右轉,登車!” 從疫情防控號角吹響的那天起,安溪縣公安局巡特警大隊的黨員們就沒有回過家。1月25日大年初一,大隊提前接到命令的隊員就全員歸隊,並於當天成立了“黨員先鋒抗疫突擊隊”。每個巡邏小組、重要卡口都有黨員帶隊,遇到急難險重的突發情況,黨員就是排頭兵。

安溪縣公安局巡特警大隊成立“黨員先鋒抗疫突擊隊”。安溪縣公安局供圖

安溪縣公安局“黨員先鋒抗疫突擊隊”黨員宣誓。安溪縣公安局供圖

“您好,請這邊登記一下。”眼前這位個頭不高,身材敦實,看起來有一定年紀的交警,正配合衛健等部門核查高速出入口車輛司乘人員情況。他叫鄭明海,是安溪縣公安局交警大隊的民警,今年58周歲,是一名有著近30年黨齡的老黨員。按理說,這寒風中的“苦差事”他完全可以向組織申請調崗,讓年輕人來,不過他並沒有這樣做。“我經驗足,又是名黨員,必須往前站。”當被問到過兩年就退休了,這樣拼是否值得時,鄭明海笑了笑說:“不管什麼時候退休,退休幾年,我永遠是一名黨員!”

58歲的安溪縣公安局交警大隊民警鄭明海(右1)在高速出口執勤。安溪縣公安局供圖

1月30日一大早,《關於取消西平鎮鎮區圩日活動的公告》出現在西坪鎮鎮區的出入口顯眼位置。取消圩日,對於部分群眾來說一時無法接受。“不趕集,我這些菜賣給誰啊?”一位村民抱怨道。在場執勤的派出所所長王丁全見狀隻能反復做其思想工作,事后,他偷偷讓人將村民的農產品全部買下。

王丁全的愛人是安溪蓬萊鎮司法所所長,兩人現在都在疫情防控一線,家中幼子隻能托付給母親一人照料。“我和愛人都是單位的負責人,也都是黨員,必須帶頭沖鋒在一線!”王丁全所在的一線離家僅25分鐘車程,但他從未離開崗位半步,每天晚上隻能通過與妻兒短暫的視頻聊天,來化解思念。

安溪西坪派出所所長王丁全在市場入口宣傳取消圩日活動。安溪縣公安局供圖

無獨有偶,安溪劍斗派出所副所長林文超已經十幾天沒回家了。“大伯,麻煩請把口罩戴一下。”除了每天在鎮區徒步巡邏排查,和當地鄉鎮干部向村民宣傳疫情防控政策外,林文超所負責的日常治安防控工作一項也沒落下。2月3日凌晨3點,大家早已進入夢鄉,而林文超才剛剛處理完一起因糾紛引發的打架斗毆事件,這樣負荷的工作林文超早已適應。“不累是假的,”看一下胸前的黨徽,林文超說:“但隻要無愧於黨員這個稱號,一切都值得。”

在安溪縣公安局的疫情防控一線,像這樣的黨員故事還有很多。“每個黨員都是一面旗幟,戰場哪裡,旗幟就插在哪裡!”安溪縣副縣長、公安局局長杜雙路說:“這場大考,我們一定能贏!”據了解,安溪縣公安局黨委早動員、早部署,在城區,有“黨員先鋒抗疫突擊隊”﹔在卡點,有共產黨員先鋒服務崗﹔在山區派出所,有黨員模范帶頭……面對繁重的防控任務。安溪縣公安局黨員民警沖鋒在前,織密疫情防控網,成為一個個堅強的戰斗堡壘。

(責編:林東曉、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