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台商區:逆行而上筑牢疫情防控生態環境防線

2020年02月14日15:22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漳州市生態環境局台商投資區分局負責人陳震波現場檢查疫情防控台賬。漳州市生態環境局台商投資區分局供圖

疫情出現以來,漳州市生態環境局台商投資區分局局機關、綜合執法大隊、監測站共36人(其中黨員14人),取消了春節假期,24小時保持戰時狀態,突出“定點醫院、集中隔離點、醫廢處置單位”三類敏感目標,緊盯“廢物、廢水、廢渣”三種管控重點,抓好“貯存、轉運、處置”三個關鍵環節,打通醫廢處置監管全鏈條,嚴防二次污染。

黨旗高高飄揚,黨員沖鋒在前。“雖然我們組織機構剛成立不久,我們的第一屆黨支部領導班子還很年輕。但是在疫情防控面前,我們就應該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敢於擔當,有所作為。我們環保人在這一刻就是戰士。”漳州市生態環境局台商投資區分局負責人陳震波在加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環境風險防控部署會上說道。面對疫情防控的緊要關頭,全局黨員帶頭沖在防控第一線,細致的排查,精准的調度,科學的防治,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

漳州台商投資區環境監測站對醫療廢水進行監測。漳州市生態環境局台商投資區分局供圖

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線,面對感染性較高的醫療廢水,漳州台商投資區環境監測站聞令而動,勇挑重擔,根據省、市生態環境主管部門的部署制定了監測方案。雖然家中還有出生未滿月的孩子,但監測站負責人吳鑫強義無反顧投入疫情防控阻擊戰中,一方面要解決應急裝備物質短缺的難題,一方面還要集中培訓現場採樣分析人員根據疫情狀況和項目特點做好個人防護。疫情防控期間,他帶著監測站的技術團隊每日對定點醫院進行余氯濃度監測,確保醫療廢水排放符合應急防控標准,堅決不讓病毒越“環保雷池”一步。

疫情防控是沒有硝煙的戰場,也是檢驗生態環保鐵軍的考場。漳州市生態環境局台商投資區分局堅守在戰“疫”一線,以“逆行者”的姿態,不負重托,不辱使命,筑起防控的“綠色城牆”。(吳鑫強)

(責編:林東曉、吳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