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福建時刻

福建民眾可通過“八閩健康碼”証明個人健康狀況 方便出門出行和返崗復工

2020年02月15日09:25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通過首頁“八閩健康碼”進入服務
通過首頁“八閩健康碼”進入服務

人民網福州2月15日電(林曉麗)14日,依托閩政通APP開發的“八閩健康碼”服務正式上線,其可作為電子憑証,應用於交通卡口、小區(村)通行以及企業復工申請等場景。民眾通過出示“八閩健康碼”,証明個人健康狀況,無需再進行個人健康信息的人工填報,方便出門出行和返崗復工。

據介紹,個人用戶通過手機登錄閩政通APP完成L4級實名認証后,即可應用“八閩健康碼”服務,無需填報任何信息,系統將自動進行后台數據核查比對,根據數據比對情況,分別生成綠色、橙色兩種不同顏色的“八閩健康碼”。其中,橙色表示該居民健康狀況核驗不通過,綠色表示該居民健康狀況核驗通過。

若核驗不通過則至少屬於以下六種情況之一:(1)14天內在福建省有發熱門診就診記錄﹔(2)來自疫情防控重點地區人員﹔(3)屬於新冠肺炎確診人員、疑似人員﹔(4)屬於確診人員的密切接觸者﹔(5)屬於實行封閉管理小區居民﹔(6)14天內在福建省內有購買退燒藥品記錄。

記者了解到,健康碼是國家推廣實施的居民醫療健康服務標識,已匯聚居民電子健康檔案、住院和門診記錄、購藥記錄等數據。福建在此基礎上,通過閩政通APP與湖北等疫情防控重點地區入閩人員信息數據庫、全國確診和疑似病例數據庫、全國密切接觸者數據庫,以及福建衛健、醫保、公安相關基礎數據庫進行對接核驗,實時生成“八閩健康碼”。  

 

點擊進入滾動專題

(責編:陳藍燕、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