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戰“疫”·對口馳援

支援宜昌女醫生火速投入戰“疫” 坦言無心過情人節

葉青卿

2020年02月15日09:41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2月14日下午1點56分,忙碌了一陣后,稍微喘口氣的周月珠給愛人發了個紅包:“生日快樂,情人節快樂!”這一天是情人節,也是她愛人劉多金(昵稱)的生日,他在福州,而她在宜昌。

周月珠是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康復醫學科的主治醫師,2月11日,她作為福建省對口支援宜昌防治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首批支援隊(以下簡稱“支援隊”)的隊員,飛抵宜昌,開始了對口醫療支援工作。經過簡單有序的適應,2月13日,支援隊進駐宜昌市第三人民醫院新冠肺炎病區,開展並軌交接工作。

福建省對口支援宜昌防治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首批支援隊進駐宜昌市第三人民醫院。周月珠供圖

而2月13日這一天,對於周月珠而言,還是一個特別的日子。

“我們結婚五周年紀念日。雖然劉先生不懂浪漫,但還是提前兩天就給我准備了禮物(那時候還不知道我要來湖北)。他知道我喜歡花花草草,禮物是永生花。今天一早醒來看到他發來的微信,因為要去醫院,也沒及時回復他。下午各種忙,發視頻過來就簡單地聊了一分鐘。相信我們的六周年、十周年、二十周年都可以好好相聚、慶祝。”這是周月珠當天在朋友圈發布的消息。

赴宜昌前,周月珠收到了老公提前准備的結婚紀念日禮物。 周月珠攝

周月珠告訴記者,劉先生是一個IT從業者,特別“鋼鐵直男”,不懂得浪漫。今年能收到永生花作為結婚紀念日禮物,也是她主動暗示后劉先生才“開竅”的。

“今天(14日)他收下我的紅包后,就跟我視頻了兩三分鐘,他自己也在忙工作的事,就簡單交代我注意做好防護,照顧好自己,也不說點特別的。”周月珠有點哭笑不得,“對於我來宜昌,他也會擔心、不舍,但也不說啥,還是全力支持。”

這是周月珠和愛人為數不多的合影。 周月珠供圖

“其實,我們都沒什麼心思過情人節。”周月珠說。到宜昌三天了,周月珠和隊友們已經進入工作狀態,全力支援宜昌醫務人員開展工作。重症組的隊員已經進入隔離病房,普通隊員也陸續根據病人情況開展相關診療工作。

周月珠說,值一個班,再回到駐地洗澡、吃飯、洗衣服,睡覺都不踏實。她深深體會到湖北醫務人員前期的辛苦。“他們實在太辛苦了!”周月珠希望疫情能夠以最快的速度平息,這樣病人和醫務人員都能早點與家人團聚。

“接下來看我們的,我們要更加努力,讓希望變成現實!”周月珠堅定地說。

(責編:陳藍燕、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