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戰“疫”·對口馳援

福建支援宜昌醫療隊駐地醫用通道完工 為醫療隊提供消毒更衣等服務

2020年02月18日20:05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福州2月18日電(謝小姿)日前,為了給福建省對口支援湖北宜昌醫療隊駐地提供更加便利的工作環境,經過日夜的奮戰,醫療隊的駐地醫用通道已經在場外改造完畢,為醫療隊提供消毒更衣等配套服務。

據悉,從2月14日開始,湖北省宜昌市住建局啟動了福建對口支援宜昌防治新冠肺炎支援隊駐地醫用通道的改造項目,醫用通道在17日上午進行了吊裝。

“我們整個區域分成了三個區,分別是污染區、緩沖區、干淨區,醫護人員通過兩次更衣,走出通道,進入到酒店(駐地)裡面去。”宜昌市住建局總工程師袁慶華表示,醫用通道的主要功能是連接外界和駐地,將醫護人員集中起來進行一個基礎消毒,確保醫護人員進入駐地是無菌、清潔的。

據了解,污染區安裝了更衣架、鞋櫃、紫外線殺菌燈,方便醫護人員快速把防護服、防護靴脫下。緩沖區設置殺菌腳墊,對醫護人員進行進一步消毒殺菌。干淨區則是醫護人員二次換衣的區域,在這裡醫護人員換上干淨的衣服便可進入駐地。

駐地醫用通道由5個集裝箱組成,分女性醫護人員通道和男性醫護人員通道,考慮到本次福建援宜醫療隊有超過三分之二是女性醫護人員,所以3個集裝箱組成一列的通道是專門為女性醫護人員設置的,容量較大,方便女性醫護人員能夠一次性、全部從外界進入。

(責編:林東曉、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