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號新“食招” 線上門店多起來、白領套餐賣起來

2020年02月24日08:49  來源:廈門日報
 
原標題:老字號新“食招” 線上門店多起來、白領套餐賣起來

▲開門營業后,吳再添小吃店取消了堂食。

禾祥西路的吳再添老字號已開門營業。

一手嚴抓疫情防控,一手勤抓復工復產。上周末,公園重新開放,“四橋一隧”的車又多了起來,街頭一些店面也陸續營業……這座城市又躍動起來了。

連日來,記者走訪一些老字號門店,發現在疫情期間,它們也在不斷尋找轉機:有的從早餐“跨界”到了“白領套餐”,有的做起了食材半成品,還有的搭上美團、朴朴等“線上快車”……

制作食材半成品 帶回家蒸煮即食

上周五,在禾祥西路的吳再添小吃店,堂食座位區被一根紅繩攔起來,兩處售貨窗口對外開放,3名店員戴著口罩熟練地打包。記者在店門口停留的10分鐘裡,陸續有5名顧客買走南瓜糕、扁食外帶。

今年86歲的店主吳為民,正在跟店員一起准備蒸糕。他告訴記者,疫情期間取消堂食之后,經過幾天的琢磨,從大年初九開始,就將重心轉移到了食材半成品的制作和銷售。

吳為民說,像生扁食、瘦肉羹這樣的半成品打包回家后,簡單加工一下就可以吃,很方便。半個多月下來,大家一得空就幫忙包扁食,“通過食材半成品打包外帶,能緩解因疫情影響的生意。”

(責編:陳楚楚、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