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山水:漳州東大門的“守門員”

2020年02月28日16:15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楊山水到同城大道向一線人員詳細詢問相關工作情況並現場協調相關事宜。漳州台商投資區交通綜合行政執法大隊供圖
楊山水到同城大道向一線人員詳細詢問相關工作情況並現場協調相關事宜。漳州台商投資區交通綜合行政執法大隊供圖

近日,隨著漳州市台商投資區轄區內的4個查驗點解除,楊山水做好收尾工作后,又投入到指導企業復工復產的工作中,一刻也沒有停歇。

今年58歲的楊山水是漳州台商投資區交通綜合行政執法大隊負責人、漳州台商投資區運輸管理所所長。疫情發生后,漳州台商投資區成立了交通建設檢疫組,由交通執法大隊牽頭,負責組建交通檢疫查驗站。

接到命令后,楊山水快速反應,第一時間與台商投資區公安分局、區交警大隊、區行政執法局和角美鎮對接,最后決定在轄區重要出入口組建G228龍池聖地亞哥、G319廈漳同城大道、G324龍士和疏港大道4個查驗點,抽調執法大隊、公安、交警、執法局和角美鎮精干力量近200人,24小時全天候排班,實行5班4輪轉工作制,對過往車輛進行引導、檢驗和處置,嚴把漳州“東大門”,吹響戰“疫”集結號。

漳州台商投資區企業多,外來務工人員多,防疫難度不言而喻。20多天來,楊山水的腦中始終繃著一根弦,不論晚上多晚,他都要走完轄區內4個查驗點,了解一線檢疫人員現場情況,確保口罩、雨衣等物資充足﹔確保反光錐桶布控到位﹔確保一線人員飯點能夠吃上熱乎飯菜,夜間執勤人員有夜宵保障......讓每個查驗站點的一線人員能做好“逢車必查、逢人必檢”無后顧之憂。

每當路面上有什麼新情況,大家都會第一時間向他匯報、尋求解決思路和方法,不論是早上6點,還是凌晨3點,隻要是一線人員打來的電話,他都會認真解答。同事們問他,再過幾個月你就要退休了,怎麼還要做的這麼辛苦?他總說:“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一線的同志們最辛苦了,我作為一名黨員,我能做的就是為他們排憂解難,提供更好的后勤保障,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而已,這也是我的職責所在呀!”

作為執法大隊負責人,楊山水還是體恤下屬的好領導。正月十五元宵節,看著寒風中堅守一線的隊員,楊山水放棄了回家團圓的機會,將一碗碗熱湯圓送到了隊員手中﹔2月22日,根據上級安排,解除區中4個查驗點。然而第二天一大早,楊山水又回到了崗位上。隊中的每一根指揮棒、每一把體溫槍、每一桶未開封的泡面,他都一一數過。“20多天了,隊員也累了,這種收尾工作就讓我來做吧。”楊山水說。

如今,查驗點已撤除,這位還有17個月便退休的老黨員又投入到指導企業復工復產的工作中。(黃小英 邱東兵 林鈺雲)

(責編:林東曉、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