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狠抓春耕生產和脫貧攻堅任務落實

2020年03月05日08:21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狠抓春耕生產和脫貧攻堅任務落實

3月4日,省委副書記、福州市委書記王寧率省直和福州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到閩清縣現場指導推進春耕生產和脫貧攻堅工作,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努力克服疫情影響,狠抓春耕生產,狠抓脫貧攻堅工作落實,確保群眾基本生活不受影響,確保今年脫貧攻堅任務全面收官。

王寧深入田間地頭、生產車間,詳細了解春耕備耕、農產品加工、受疫情影響較大的貧困戶生產生活等情況,現場協調解決存在的問題。他強調,要全面摸清疫情影響底數,逐家逐戶進行摸排,全面掌握受疫情影響的情況,深入分析研究,制定有針對性的措施辦法。要全力抓好春耕生產,加強農用物資保障,加強高標准農田、農業機械化等基礎設施建設,確保不誤農時。要鼓勵和支持脫貧攻堅項目、扶貧龍頭企業、扶貧車間加快復工復產﹔大力發展現代農業、特色農業,幫助農村勞力有序返崗,推廣農業龍頭企業+合作社+貧困戶的做法,多渠道安排貧困戶就近就地就業,千方百計增加村級集體經濟收入,讓農民增收、讓貧困戶穩定脫貧。要全力組織產銷對接,搭建平台、打通銷售渠道,切實幫助解決農畜產品賣難問題。要加快建立健全防止返貧機制,對因疫情或其他原因返貧致貧的,要及時落實幫扶措施,確保基本生活不受影響,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一個不掉隊。

王寧強調,各級領導干部要弘揚“馬上就辦、真抓實干”等優良作風,進一步提振干事創業精氣神,敢於擔當,積極作為,切實把統籌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各項任務抓實抓細抓到位。(記者 段金柱 卞軍凱)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