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戰“疫”·對口馳援

@福建,給宜昌的心意“花海”,宜昌市委書記周霽有話說……

2020年03月05日16:35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這幾天,“那片花“”那片海”成了宜昌大地上的高頻詞。這要從電視劇《那片花那片海》這個“滿滿的心意”說起。

3月1日20:00,《那片花那片海》在宜昌三峽電視台播出,該劇原名《愛拼才會贏》,講述了福建人民成功創立中國自主品牌的勵志故事,詮釋了福建民營企業家敢拼會贏的精神。

這份特殊的心意,來自福建。

原來,該劇於2019年6月30日在中央廣播電視總台電視劇頻道黃金時段首播。為對口支援湖北省宜昌市抗擊疫情,豐富宜昌人民群眾文化生活,福建省廣播電視局協調該劇版權方福建世紀長龍影視有限公司向湖北省宜昌三峽廣播電視台捐贈播出版權,在防抗疫情期間公益播出。

電視劇《那片花 那片海》宣傳海報

千裡情深,《那片花那片海》滿載著福建對宜昌人民的濃濃牽挂,傳遞著福建為宜昌人民加油鼓勁的心聲。

對於這份心意,湖北省委常委、宜昌市委書記、宜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第一指揮長周霽感觸頗深。

湖北省委常委、宜昌市委書記周霽(中)看望慰問福建援宜醫療隊 嚴曉冬攝

周霽於3月3日看望慰問福建、廣東援宜醫療隊,送去《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致援鄂醫療隊全體隊員的慰問信》,代表湖北省委省政府、宜昌市委市政府和宜昌全市人民,向醫療隊表示衷心感謝。

周霽說,在疫情防控最吃勁的關鍵階段,福建支援隊、廣東檢驗隊不遠千裡來到宜昌,戰斗在抗擊疫情第一線,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不怕犧牲、無私奉獻,展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勢,展示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大愛精神,展示了醫者仁心、敬佑生命的職業操守。

湖北省委常委、宜昌市委書記周霽為福建援宜醫療隊送去慰問信 嚴曉冬攝

在與援宜醫療隊親切交談時,周霽指出,宜昌與福建、廣東雖然相隔千裡,但我們團結一心共同抗擊疫情的堅強意志從未因此阻隔。近段時間,各地媒體頻繁互動、交流密切,福建省專門向宜昌市捐贈了電視劇《那片花那片海》播出版權,豐富宜昌人民的文化生活。

“我們堅信,有‘那片花’,宜昌的春天會更加燦爛,有‘那片海’,宜昌人民的生活會更加溫馨,宜昌與福建、廣東人民的情誼也一定會更加深厚。”周霽動情地說。

電視劇《那片花 那片海》宣傳片 

(陳歡歡 詹偉業 視頻素材:宜昌三峽廣播電視台)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