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成立坍塌事故調查組 樓房業主已被警方控制

2020年03月08日15:05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泉州3月8日電(蘭志飛、劉曉宇、林曉麗)在剛剛召開的泉州市鯉城區欣佳酒店樓體坍塌事故發布會上,泉州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洪自強表示,針對該事故已成立事故調查組,將實事求是查清原因,依法依規嚴肅追究責任人的責任。目前,該樓房業主已被公安部門控制。

據洪自強介紹,欣佳酒店位於鯉城區常泰街道南環路,經初步了解,該坍塌建筑建設於2013年,佔地約5畝,主體7層,每層1000平方米,樓高22米,為鋼結構建筑物。2018年改造為欣佳酒店,並於當年6月開業,酒店有各類客房共計66間。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欣佳酒店作為集中醫學觀察點,用以集中觀察來自重點疫區或有相關旅居史的人員。事發當時,欣佳酒店共入住重點疫區或有相關旅居史的人員58人,經過核酸檢測均為陰性。此外,欣佳酒店還有管理、服務等人員16人,另有租在該棟大樓的車行人員6人。

3月7日19時5分,欣佳酒店發生樓體坍塌。經初步摸排,事發時大樓內受困人員71人(不含自行逃生9人)。截至8日11時30分,事故已造成7人死亡,尚有28人仍在搜救中。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