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欣佳酒店坍塌事故39名傷員在醫院救治 其中2人為重傷

2020年03月10日22:11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泉州3月10日電(詹偉業、林曉麗、謝小姿)在10日晚21時30分召開的泉州欣佳酒店事故記者會上,泉州市第一醫院院長蘇智軍介紹,截至10日晚20時,泉州4家救治醫院共收治51名傷員,目前有10名傷員已出院,另有39名傷員在院救治,其中2人為重傷,生命體征平穩。

蘇智軍表示,在救治過程中,各醫院採用“一人一案”開展搶救和治療,同時注重對傷員的人文關懷。第一時間組建“無陪護”病房,實行細致的專業護理和暖心的生活護理﹔根據傷員口味提供營養膳食、為傷員提供洗漱用品及換洗衣物等日常生活用品,為4名兒童傷員提供書籍、玩具﹔提供手機給傷員,方便他們聯系家人。

此外,泉州市衛健委抽調10人組成心理護理團隊,與心理醫生第一時間討論並選擇適宜的心理評估量表和訪談內容。心理評估組逐一對傷員進行訪談和心理評估,每日2次進行心理疏導。目前傷員情緒總體比較穩定。

(責編:陳楚楚、吳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