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公布被困近70小時生還者救治情況:加強傷者護理及心理疏導

2020年03月11日18:43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泉州3月11日電(林曉麗)在11日17時50分召開的泉州鯉城區欣佳酒店樓體坍塌事故救援處置新聞發布會上,泉州市衛健委副主任蘇培聰介紹了一名事故發生后被困近70個小時的生還者的救治情況。

蘇培聰說,10日晚17時,泉州市第一醫院救治了該名受困的傷員,當時該傷員神志清楚,身體額面部、腰背部、臀部、四肢等多處軟組織有挫裂傷,考慮到傷者受困時間近達70小時,水電解質紊亂、能量消耗,即予補充液體、電解質、能量等擴容支持,營養支持。進一步進行檢查評估,發現8到11胸椎壓縮性骨折,及時清創處理傷口創面,氣壓治療預防深靜脈血栓。

蘇培聰表示,接下來將加強傷者的護理,採取臥床休息、軸向翻身等保護措施﹔動態復查血管彩超、電解質檢查及腰椎磁共振檢查等,進一步判斷胸椎恢復情況,排除遲發性出血、神經二次損傷等並發症﹔同時加強心理疏導,繼續做好電解質、能量補充和營養補充。

據悉,10日16時40分左右,在距離事故發生近70個小時后,消防救援人員在現場成功救出了這名男子 。

(責編:林東曉、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