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欣佳酒店坍塌事故善后有序開展 多個部門正會商補償方案

2020年03月11日19:06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泉州3月11日電(林曉麗)在11日17時50分召開的泉州鯉城區欣佳酒店樓體坍塌事故救援處置新聞發布會上,泉州市鯉城區政府代區長蘇延輝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正在商請受困人員原籍地政府等多渠道做好親屬安撫工作,人社、司法等部門正就補償方案進行會商。

蘇延輝表示,目前,已經與湖北陽新、監利縣和溫州等地政府建立良好的溝通渠道,將與屬地政府共同做好每一位受困人員及親屬的安撫、疏導及生活幫助工作。目前,已有浙江瑞安、泰順共10名政府工作人員前來協助善后,湖北陽新縣14名工作人員和6名親屬將於11日晚到達。

蘇延輝介紹,事故發生后,善后處置組對所有38戶71名受困人員以“一戶一組”的形式,開展聯絡、溝通、安撫工作。特別是做好輕傷人員安撫、情緒疏導工作的基礎上,引導其用視頻、電話等方式向親屬報平安,勸導家屬鑒於疫情防控需要,盡量不要來泉。截至3月11日14時30分,已有20戶受困人員親屬109人來到泉州市鯉城區﹔擬來泉但尚未抵達的3戶親屬6人﹔同意暫緩來泉的10戶親屬﹔4戶親屬40人看完傷員后已返回。

在醫療救治方面,善后處置組組織醫院“一人一案”開展搶救和治療,確保傷員能得到最好的救治,努力減少因傷致殘。對所有送醫救治人員,開展“一對一”服務保障,實時掌握傷員治療情況,實行專業護理和生活護理。

(責編:林東曉、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