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戰“疫”·對口馳援

廈門援鄂醫療二隊把照片貼上防護服 滿足患者們的“小心願”

2020年03月17日10:43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胸口貼上照片的廈門援鄂醫療二隊隊員們。廈門市衛健委供圖
胸口貼上照片的廈門援鄂醫療二隊隊員們。廈門市衛健委供圖

人民網廈門3月17日電(陳博、林盈)“好可惜,臨出院了都沒好好看看為我們治病的醫生護士們長什麼樣。”此前,常有即將出院的患者遺憾地表示,“不知道以后去廈門還能不能再相見?”

白色的防護服包裹著全身,藍色的口罩遮住大半張臉……這是華中科技大學附屬同濟醫院光谷院區重病區中醫護人員的“標配”,這群來自鷺島廈門的醫療支援隊隊員是隔離區患者們最熟悉而又陌生的“白衣天使”。

因隔離病區的特殊性,醫護人員們隻能身著防護服與患者們接觸,有時他們自己也難以分辨彼此。

近日,為拉近與患者間的距離,廈門市支援湖北醫療二隊隊員宋卓菁和其他隊員們一同將彩印生活照貼在防護服上,滿足患者們的“小心願”。據悉,此舉不僅是廈門援鄂醫療隊首創,同時也是福建援鄂醫療隊首創。

“把照片貼在防護服上,讓朝夕相處共渡難關的醫患相互熟悉。”廈門市支援湖北醫療二隊隊員張幫鋒說,“希望患者們能知道,雖然不能當面相識但我們仍可以互相談心。”

據廈門市支援湖北醫療二隊相關負責人介紹,此舉一方面便於醫護以及醫患間的工作交流,另一方面也希望照片中的笑臉能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給患者帶來戰勝新冠肺炎病毒的信心和力量,讓他們感受到防護服之下的醫護工作者們也是鮮活有血有肉的普通人。

(責編:陳藍燕、吳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