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戰“疫”·對口馳援

臨別前,福建援宜支援隊獲贈一件特殊的“戰袍”

2020年03月18日17:49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福州3月18日電(詹偉業)“福運昌盛,病魔退散。”在一件普通的白色防護服上,這八個字被重重寫下。

17日,隨著疫情防控形勢逐步轉好,福建省對口支援湖北宜昌防治新冠肺炎支援隊結束了在宜昌市三醫院的階段性工作任務。分別之時,宜昌市三醫院的醫務人員們將寫著這八個字的特殊的“戰袍”贈送給了福建省對口支援湖北宜昌防治新冠肺炎支援隊,醫務人員們還或圖或寫,將感謝和祝福“鋪滿”了整件“戰袍”。

宜昌市三醫院的一位醫務人員說,“非常感謝他們!感謝他們在技術和醫療力量上對我們的支持!”

2月11日,福建省對口支援湖北宜昌防治新冠肺炎支援隊首批158人抵達宜昌。2月18號,第二批107人的支援隊再次增援。2月23日,第三批9名疾控人員到達宜昌。至此,福建共派出274名醫務人員支援宜昌。跨越千裡的相助,給宜昌的防疫工作,帶來了極大的支援和鼓舞,也讓兩地醫護結下了深厚的友誼。

得知即將分別,福建省對口支援湖北宜昌防治新冠肺炎支援隊隊員林靜有些不舍,她說:“在這裡,我們得到了宜昌人民很溫暖的照顧,很感動,昨天聽說今天要交接,那一瞬間挺舍不得的,感覺這個地方特別暖。”

“宜”“建”鐘情,“福”到“昌”盛。相信春暖花開的日子,就快到了。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