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戰“疫”·對口馳援

歡迎回家!於偉國:你們是福建的英雄、新時代的英雄、人民心中的英雄!

2020年03月24日23:09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歡迎儀式現場。 詹偉業攝

人民網福州3月24日電(詹偉業、葉青卿、陳歡歡、吳舟)3月24日晚,福建援宜支援隊、福建首批援鄂醫療隊凱旋歡迎儀式,在福建會堂前廣場舉行。福建省委主要領導迎接254名援宜支援隊隊員、148名首批援鄂醫療隊員。

隊員們不辱使命,載譽而歸,書寫英雄答卷。

宜昌市委、市政府和宜昌患者贈予福建省對口支援宜昌防治新冠肺炎支援隊的兩面錦旗亮相。 詹偉業攝

福建省委書記於偉國說:“盡管我們不能記住每一位醫務人員的面孔,但是你們的精神、道德、醫德醫風,我們都深深記住了。不管到什麼時候,隻要說起我是當年參加援鄂、援宜的福建醫療隊員,就這一個稱號,我們就知道你們是什麼樣的人。你們是福建的英雄,你們是新時代的英雄,你們永遠是人民心中的英雄。我們全省人民向你們學習!”

3月24日,福建首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圓滿完成使命啟程返回福建。福建支援湖北醫療隊供圖

不舍送行,武漢市民致敬最美“逆行者”。福建支援湖北醫療隊供圖

3月24日,福建省支援湖北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醫療隊148名醫療隊員完成馳援任務,搭乘廈航包機平安歸來。其中包括最早奔赴武漢的首批醫護人員和第二批出征的專業護士。在武漢疫情最為嚴峻之時、危險未知之下,他們接通知后24小時內完成組隊,迅速有序開展工作,在疫情面前團結奮進,展現出良好的職業精神和專業素養。

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在機場與福建省首批援鄂醫療隊隊員擁抱話別。福建支援湖北醫療隊供圖

他們“火線”頑強拼搏,作戰時間最久。在抗擊疫情的最危險地帶與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扛過最吃勁的關鍵階段,始終保持著飽滿的精神和奮斗的姿態,在武漢市金銀潭醫院“火線”上與病毒交鋒,將醫者初心寫進抗疫行動中。截至3月24日,他們已抵漢58天,是目前福建省派出醫療隊當中作戰時間最久的隊伍。累計管理患者257人,其中危重型患者73人,累計治愈出院165人,讓許多曾陷入絕望的患者重獲健康。

此次平安歸來的還有福建省對口支援湖北宜昌防治新冠肺炎支援隊254名隊員。這支隊伍歷經42天征戰,順利完成任務,於3月23日凱旋。目前另有20名疾控人員因任務需要繼續堅守宜昌、襄陽。至3月17日任務交接,該支援隊的醫療隊累計管理病人429人,累計管理危重症患者22人次、重症患者64人次,累計到外院專家會診118例次,累計出院人數(含轉院)401人,累計危重症轉輕症66例次,確診病人治愈率94.49%,累計康復治療500余人次,累計臨床藥師審核處方785例次,累計心理干預患者及醫務人員622人次。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