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福建時刻

廈門支援湖北醫療隊完成使命 全部院區實現“清零”

2020年03月30日17:44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3月30日下午廈門支援湖北醫療一隊所接管的病區實現“清零”。廈門市衛健委供圖
3月30日下午廈門支援湖北醫療一隊所接管的病區實現“清零”。廈門市衛健委供圖

人民網廈門3月30日電(陳博、林盈)3月30日下午,廈門支援湖北醫療一隊收治的最后一位患者順利出院。同日上午,廈門支援湖北醫療二隊接管病區的最后三位患者順利出院,至此廈門支援湖北醫療隊所接管的全部院區實現“清零”,這也標志著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同濟醫院光谷院區完成使命,勝利收官。

自2月9日緊急集結馳援湖北武漢,廈門支援湖北醫療一隊137名隊員已在武漢華中科技大學附屬同濟醫院光谷院區重症病區堅守奮戰了51個日夜,收治新冠肺炎患者106人、治愈出院96人,並實現“醫療護理零差錯、醫護人員零感染”的成績。

據悉,廈門支援湖北醫療一隊為優化治療護理工作,結合實際情況,不斷完善規制,優化感控環節及服務。通過心理援助聯絡網、出院患者隨訪、中西結合診療等方式,彰顯人文關懷。

“疫情防控阻擊戰充分鍛煉了醫療隊的凝聚力和專業水平,下一步,將加強和武漢的聯系合作,把患難與共的友誼傳承下去。這段守望相助的日日夜夜,見証了我們並肩戰斗的深厚情誼。”廈門支援湖北醫療一隊領隊樂家振表示,該隊在武漢圓滿的完成了任務,醫療隊將根據部署在3月31日全部撤離。 

點擊進入滾動專題

(責編:林東曉、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