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港航部門有序推進二季度擴產能攻堅

2020年04月13日14:51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根據福建省交通運輸廳開展2020年交通建設“滿產超產”攻堅會戰部署,在疫情防控措施做到位的前提下,緊緊圍繞“年度目標不變、任務不減”的工作要求,福建省港航建設項目3月份完成投資約6.6億元(佔年度計劃的8.3%),與1月份當月投資基本持平,實現當月滿產目標。目前,福建省各級港航部門正組織各項目單位有序推進二季度擴產能攻堅,在延續一季度滿負荷復工的基礎上,全面恢復產能,並持續擴大產能。

4月7日,廈門港東山5000噸級對台客貨碼頭工程第22件沉箱順利安裝完成,標志著該碼頭工程沉箱安裝工作圓滿完成,為推進項目建設奠定了堅實的基礎,該碼頭計劃2020年12月底建成投用。該項目位於東山縣康美鎮,建設5000噸級對台客貨泊位1個(可滿足1000GT陸島滾裝船靠泊,水工主體按1萬噸級雜貨船設計)及相應的配套設施,按可滿足年通過貨物13萬噸、客流26萬人次及車輛12.8萬輛次設計。項目建成后,將有力提升東山港區對台碼頭基礎設施條件,進一步完善廈門港功能布局,為當地與台灣南部地區農水產品等貿易提供便利,促進海峽兩岸經貿往來。(鄭藝鵬 趙建川 莫先紅)

(責編:林東曉、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