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交工福州莆炎高速B合同段項目部:嚴把防疫關 黨員沖在前

2020年04月20日15:21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有序施工。李洋攝
有序施工。李洋攝

“我是黨員我先來!”

“關鍵時刻,我們上!”

戰“疫”前線,黨員擔當。他們是中國共產黨員,也是莆炎高速公路福州段建設項目的防疫一線人員。無懼危險,義無反顧,在這場沒有硝煙的防疫戰場,鮮艷的黨旗高高飄揚在工地上……

為深入貫徹落實新型冠狀肺炎疫情防控系列要求,福州莆炎高速聯合黨支部提前謀劃、積極部署、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兩手抓”任務,充分發揮黨支部戰斗堡壘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

聞訊突發疫情后,黨員干部第一時間主動請纓,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黨員先鋒隊,爭做這場疫情防控戰的“逆行者”,第一時間趕赴工地,用實際行動帶頭動員,踐行入黨時鄭重的起誓,危險時刻站在前線,時刻准備接受組織的考驗﹔

全力備戰抗擊疫情。黨支部積極發動員工的社會資源,多方籌備防護應急物資,統一採購應急物資並統籌協調合理分配,確保應急物資儲備充足﹔

帶頭宣傳,爭做預防疫情的宣傳者。黨員先鋒隊與當地黨支部組成聯防聯控統一戰線,配合地方做好防疫宣傳工作,在項目部駐地、周邊以及主要出入口等明顯位置懸挂防疫橫幅、派發宣傳手冊,利用微信、QQ、釘釘等平台和宣傳車廣播實時發布通知,向員工以及沿線群眾普及疫情防控知識和注意事項,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裡。

有序開展復工復產。嚴格場所管理和人員健康管理:由黨員先鋒擔任專職疫管員落實“一人一檔”健康管理登記,進行日常消殺防護工作和報送復工人員體溫等健康信息﹔黨支部積極爭取地方政府的支持與幫助,邀請醫務人員到工地進行核酸檢測,進一步減少感染風險,加強管控力度。

一個黨員就是一面旗幟,一個支部就是一個堡壘。防控疫情戰線在哪裡,黨員就在哪裡(楊晶晶 吳雅晨)

(責編:林東曉、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