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積金提取自助辦理!“e福州”推行“一端辦事”便民服務模式

2020年05月11日19:31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新聞發布會現場 鄭窈攝
新聞發布會現場 鄭窈攝

人民網福州5月11日電(鄭窈)“可以這樣打証明確實方便了很多,包括前期后期的很多手續這次我也是通過線上辦理,真的太便利了。”11日下午,福州市民殷先生僅用了幾分鐘時間就在福州東街口地鐵站內的“e福州”自助服務終端上打印出了自己的醫保繳費証明,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他多次表示近年來各種便民服務事項的掌上辦線上辦大大提升了辦事效率,越來越方便快捷。

記者從當天下午舉辦的福州市政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目前像這樣的自助服務終端已實現了在城區的全覆蓋,共投放了230台。這些自助服務終端集身份認証識別、充值支付、繳費開票等功能於一身。目前,已有戶政業務、交通罰沒、市民卡辦理、公積金提取、醫社保登記、不動產登記等近100個便民事項都可以通過這個終端進行自助辦理,逐步形成“一端辦事”的便民服務模式。

經過近半年多的努力,福州市以審批服務“掌上辦、自助辦、同城辦”為目標,依托“e福州”APP與自助服務終端,構建的群眾辦事綜合性便民服務平台,有效整合構建了全市跨部門、跨區域的一體化便民服務體系,形成網上辦理、移動端辦理、自助終端辦理的多渠道融合的政務服務體系,切實增強辦事群眾的改革獲得感在投入使用的過程中,大大提升了辦事的便利性。

據介紹,“e福州”便民服務平台還將在下沉社區事項辦理的基礎上,積極向基層社區延伸,打造福州特色的“15分鐘便民服務圈”。同時有效推動公安、交通、醫保、社保、公積金等申請材料簡單、操作便捷等可自助辦理事項入駐,逐步實現“一機通辦”,打造事項多、范圍廣、應用率高的“一站式”自助服務模式。

(責編:陳藍燕、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