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號台風“黃蜂”來了!未來兩天對中國海區無影響

2020年05月13日08:5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今年1號台風“黃蜂”來了!未來兩天對中國海區無影響

據中央氣象台網站消息,今年第1號台風“黃蜂”(熱帶風暴級)已於5月12日晚上8點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預計將於15日登陸菲律賓,未來兩天對中國海域無影響。

今年第1號台風“黃蜂”未來120小時路徑概率預報圖

今年第1號台風“黃蜂”(熱帶風暴級﹔英文名稱:VONGFONG﹔名字來源:中國澳門﹔名稱意義:一類昆虫)已於昨天(5月12日)晚上8點鐘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今天早晨5點鐘其中心位於菲律賓馬尼拉東偏南方約910公裡的洋面上,就是北緯11.9度、東經128.9度,中心附近最大風力8級(20米/秒),中心最低氣壓995百帕,七級風圈半徑100-200公裡。

預計,“黃蜂”將以每小時10-15公裡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動並逐漸向菲律賓東部沿海靠近,強度逐漸增強,將於15日登陸菲律賓,爾后轉向東北方向移動,並將在台灣島以東洋面減弱消失。未來兩天“黃蜂”對我國海域無影響。

(責編:陳藍燕、吳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