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商學院:書記校長齊上陣 共話戰“疫”情

2020年06月11日14:28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5月19日下午,福建商學院黨委書記劉劍津和校長黃斌再次走上雲端,分別以“青年學生要學習戰‘疫’中彰顯的中國精神”“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及對策”為題,通過超星“學習通”視頻直播為福建商學院5000多名學生講授思政課。

福建商學院黨委書記劉劍津以全國上下眾志成城共抗新冠肺炎疫情為背景,圍繞全國人民在戰“疫”中彰顯的中國精神,從萬眾一心、共克時艱的團結精神,不怕犧牲、顧全大局的奉獻精神,堅忍不拔、勇當先鋒的斗爭精神,同舟共濟、守望相助的愛國精神,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的科學精神等6個方面為青年大學生詳細講授,並通過深刻的剖析和生動的案例引導青年學生學習戰“疫”中彰顯的中國精神,踐行當代中國青年踴躍投身疫情防控中展現出來的擔當精神,鼓勵學生用實際行動為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福建商學院校長黃斌圍繞“疫情的影響”“疫情的防控”“大學生的應對”三個問題展開,並用翔實的數據,嚴謹的邏輯分析論証我國在抗擊疫情中彰顯出的社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的顯著優勢,強調學生在當前復學復課的關鍵時期不能麻痺大意,要調節好心態繼續做好個人防護,要在疫情防控中不間斷學習、在努力學習中磨礪成長。

書記校長雲端思政課一經播出,同學們紛紛點贊,在線上評論區積極交流討論。校讀書社社員、18工商管理學院方錦清表示:“我們作為青年學生就是要學習這樣的中國精神,並為之堅守一生,不負韶華。”

校讀書社社員、18傳媒與會展學院陳姝婷說:“作為新時代青年的我雖不具備‘逆風而上’的技能,但要具備防范意識,做好防護措施,在雲端課堂中守護學習,將疫情危機轉化為學習契機!”

青年教師黃瑋博士頗有感觸地說道:“疫情防控是一堂生動精彩的‘大思政課’,一定要抓住疫情‘危機’這一開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契機’,用好抗疫斗爭中的思想政治教育素材,深化新時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改革創新。”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