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火車站假日客流節節高 疫情防控不漏項

2020年06月25日11:10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州車站黨員志願者在出站口為旅客使用“八閩健康碼”微信小程序提供幫助。張貴鋒攝

6月24日發送超9萬人次!福州車站“端午客流”發送再現年內高峰。

春節后受疫情影響,福州車站旅客發送一度跌落日發兩三千人次的谷底。隨著疫情得到逐步控制,該站提升市場營銷精准度,在提升服務品質的同時抓好疫情防控,打好假日旅游品牌,客運運量由原來最低日發送兩三千人次,增加至如今日發送四五萬人次,不斷接近疫情前的日均客發水平。六月份截至23日,福州車站發送旅客98.3萬人次,比3月份增長179.3%,端午節假日客流再現年內客流峰值。

福州車站在9個進出站口使用醫用紅外線熱像儀全覆蓋測溫。張貴鋒攝

客發持續攀升,得益於旅游、商務、探親客流的開發和培育。福州車站成立由黨員骨干組成的客運營銷小組,對接旅行社、走入大型企業和施工單位開展客源調查。端午節前夕,福州站客運車間、福州南站相繼召開客源營銷會,聯合“鐵國旅”“莆田青旅”等旅行社,准確把脈旅游市場需求和走向,密集“上線”端午節假日、周末高峰線列車等客運產品,極大滿足了百姓出行需求。

車站保潔人員做好候車區等關鍵場所的消殺工作。張貴鋒攝

為了讓旅客走得放心、走得順心。端午節期間,福州車站在提升服務品質的同時,採取有力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在9個進、出站口,安裝20台醫用紅外線熱像儀,配備一百余把紅外線手持測溫槍,全覆蓋監測進出站旅客體溫。每天早晚各一次,對候車區、票廳、進出站通廊、扶梯、自助售票區、廁所等公共場所實行無死角消殺。組織衛生保潔人員通過洗地機洗地、人工拖地、擦座椅等方式,不間斷做好消毒工作。

工作人員加強人臉識別快速進站引導。張貴鋒攝

該站還根據客流變化,在進站口、出站口、檢票口、售票廳等處所設置小喇叭循環播放,引導旅客分散就座候車、保持間隔距離排隊進站上車,並根據進出站旅客人流量和售票窗口旅客排隊情況,動態調整安檢查危口、出站核驗通道和售票窗口,最大限度減少旅客排隊聚集。

車站加大安檢查危力度,確保安全旅行。張貴鋒攝

此外,為確保旅客有序出站,車站黨員志願服務者,在出站口對“八閩健康碼”微信小程序使用方法提供現場咨詢,指導旅客快速完成驗証。還做好自助電動扶梯乘降防護,加開5個出站通道,最大限度便利旅客出行。(張貴鋒、江曲)

(責編:陳楚楚、吳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