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三明石油為河龍貢米走出去“加油”

2020年06月30日15:55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加油順便提一袋河龍貢米,這一新潮流正助力河龍貢米走出山區。通過這一模式,疫情發生以來,中石化三明石油各加油站已經累計銷售河龍貢米超100噸。

寧化縣在土地革命時期為中央蘇區所在地,寧化人民用“千擔紙、萬擔糧”為中央蘇區和紅軍長征勝利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萬擔糧”所指就是寧化特產“河龍貢米”。河龍貢米使用宋朝古稻種,客家傳統耕作方式,一年一收成。宋真宗景德元年(公元1004年)被列為貢米。

然而,酒香也怕巷子深。過去,優質的河龍貢米苦於沒有良好的銷售網絡,影響了當地農民種糧的積極性。在三明石油的“牽線”下,2019年1月12日,中石化福建公司與三明河龍貢米米業股份有限公司在福州簽訂了戰略銷售合作協議。自此,河龍貢米正式登陸中石化在閩772家“易捷”便利店,成為首個推薦入選中國石化“易捷”商品目錄的三明地方農產品。

今年1至4月,三明石油主打河龍貢米民生商品,各“易捷”門店備貨充足供應及時,針對防疫時期的特殊情況,通過線上線下大力宣傳,採取“線上下單、線下送貨”“不下車掃描、貨送后備箱”等多種不接觸銷售方式,為因隔離不便出行、不便接觸的客戶提供採購方便,確保了疫情期間河龍貢米不斷供。(林曉春)

(責編:林東曉、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