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世茂臻園小區:“五事”連民心 鄰裡一家親

2020年12月15日11:18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世茂臻園小區黨支部黨員大會。福州市世茂臻園小區黨支部供圖
世茂臻園小區黨支部黨員大會。福州市世茂臻園小區黨支部供圖

“陳樓長,我父親在家裡突然昏迷了!我已經打電話給120了,可是家裡現在隻有我和小孩子,你們能不能過來幫忙一下?”電話那頭一位女士焦急地說道。

今年三月的一天,下午1點多,福州市茶亭街道洋頭口社區世茂臻園小區2號樓的樓長陳碧琴剛坐下來扒拉幾口飯,電話就響了起來。“不要急,我們馬上過去。”陳碧琴立即放下手裡的碗筷,一邊打電話給小區黨支部書記鄭靜匯報情況,一邊直奔業主家中。“我馬上安排4名黨員志願者過去。”鄭靜剛在小區黨支部微信群發出求助信息,馬上就有幾位黨員自告奮勇。

不一會兒,120急救車來了,大家小心翼翼地將昏迷的老爺子抬上擔架。可是,擔架太長太大,電梯空間有限,根本進不去。黨員志願者們當機立斷走樓梯,接力護送老爺子。20層的高度,大家平日不負重都要走得氣喘吁吁,何況還扛著一個擔架。直到看到老爺子進了救護車,一群人才如釋重負。因為搶救及時,老爺子轉危為安,陳女士表示:“遠親不如近鄰,我今天真真切切感受到了!”

世茂臻園小區黨支部深化台江區“五事”工作法,聽群眾說事、讓群眾議事、幫群眾理事、向群眾晒事、邀群眾評事,將工作向前延伸、向深拓展,更加貼近群眾。

在小區裡,每棟樓的樓下都公示著小區黨支部書記、社區網格員、樓棟長、包段民警、城管隊員的姓名、照片和電話,每棟樓都建立了居民微信群。居民遇到問題和困難,總能第一時間找到人。

除此之外,世茂臻園小區黨支部還經常舉辦各種豐富多彩的活動,最受歡迎的是前不久舉辦的“鄰裡節”,音樂表演、廣場舞、義診、免費體檢等活動備受居民歡迎。小區黨員志願者們還會在特殊的節假日裡開展各種慰問活動,如春節送春聯、“七一”慰問黨員、“重陽節”上門看望慰問老人等。(林曄 潘黃瀟 )

(責編:林東曉、鐘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