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中宣部追授邱軍、孫麗美“時代楷模”稱號

2021年09月01日08: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大力推進黨史學習教育之際,中央宣傳部以雲發布的方式,向全社會宣傳發布邱軍、孫麗美同志的先進事跡,追授他們“時代楷模”稱號。

邱軍,生前系甘肅省華池縣人民政府副縣長(挂職),中國化學工程集團所屬東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項目管理部黨支部書記、副主任。在脫貧攻堅戰進入攻城拔寨的關鍵時刻,他積極響應習近平總書記號召,主動請纓到條件艱苦的革命老區挂職,堅持扶貧、扶志、扶智相結合,千方百計引進扶貧項目、因地制宜發展特色產業,推動華池縣整體脫貧,受到當地干部群眾廣泛贊譽。2021年1月8日,不幸病逝在工作崗位上,把生命獻給了華池這片紅色熱土,年僅39歲。被追授為“全國脫貧攻堅先進個人”“中央企業優秀共產黨員”。

孫麗美,生前系福建省霞浦縣鬆山街道古縣村黨支部書記。她17年如一日扎根農村基層,時刻把群眾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任勞任怨、苦干實干,不斷增強基層黨組織凝聚力,大力發展鄉村集體經濟,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的具體問題,帶領群眾把落后的古縣村建設成為美麗鄉村,被當地村民視為知心人、貼心人、領路人。2021年8月6日,在防抗台風工作中,為保護群眾財產安全,不幸因公殉職,年僅44歲。被追授“全國三八紅旗手”“福建省優秀共產黨員”。

邱軍、孫麗美同志的先進事跡廣泛宣傳報道后,受到社會各界廣泛關注。廣大干部群眾特別是基層黨員干部普遍認為,邱軍、孫麗美同志的先進事跡厚重感人、催人奮進,邱軍同志燃盡芳華、奉獻老區,孫麗美同志扎根基層、不怕犧牲,他們是忠實踐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光輝榜樣,是奮力擔當作為的優秀黨員干部代表。大家紛紛表示,要以“時代楷模”為榜樣,從英雄模范身上汲取奮進力量,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用偉大建黨精神滋養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發揚光榮傳統、賡續紅色血脈,努力把學習黨史和推動工作結合起來,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為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奮斗,努力做出無愧於黨和人民、無愧於歷史的新業績。

“時代楷模”發布儀式現場宣讀了《中共中央宣傳部關於追授邱軍、孫麗美同志“時代楷模”稱號的決定》,播放了反映他們先進事跡的短片。中央宣傳部負責同志分別為邱軍、孫麗美同志親屬代表頒發了“時代楷模”獎章和証書。國務院國資委、全國婦聯和福建省委、甘肅省委負責同志,基層黨員干部群眾、國企職工、青年學生代表參加了發布儀式。

 

《人民日報》( 2021年09月01日 第 04 版)

(責編:陳楚楚、吳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