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你好,新學期!”直擊福建秋季開學第一天

2021年09月01日14:45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福州市鼓樓第一中心小學入學儀式上,一年級新生對“我是小學生”充滿期待。人民網 劉卿攝
福州市鼓樓第一中心小學入學儀式上,一年級新生對“我是小學生”充滿期待。人民網 劉卿攝

人民網福州9月1日電 (劉卿、王銑、陳博、蘭志飛、鄭窈、魏鵬飛、焦艷、葉青卿)再見,暑假﹔你好,新學期。9月1日,福建絕大部分地區中小學、幼兒園如期開學,沉寂了一個暑期的校園,再次迎來孩子們的歡聲笑語。

校園如何安排防疫?開學典禮和開學第一課有哪些“名場面”?人民網現場直擊福建秋季開學第一天。

校門外,學生們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排隊有序進入校園﹔校園內,有的學生與小伙伴手牽手,臉上洋溢著燦爛的笑容,有的學生背著大大的書包,准備迎接新挑戰﹔教室裡,學生們“正襟危坐”,准備開學第一課……孩子們一雙雙清澈的眼睛裡充滿了對新學期的期待。

秋季開學前,福建省教育廳統籌推進“疫情防控+校園安全”,加強學校食品安全管控,加快推進中小學課后服務擴面提質,對校園消防安全、校車及學生出行安全、學生身心健康等提出要求,有序開展學校開學工作。

(責編:吳舟、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