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廈門嚴控環境噪聲污染  即日起進入2022年中高考生時間

2022年05月23日14:51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廈門5月23日電 (張萌)近日,廈門市生態環境保護委員會辦公室發布2022年高考和中考期間嚴格控制環境噪聲污染的通告(以下簡稱通告),5月23日起,廈門市嚴格控制環境噪聲污染,以保証廣大考生在高考和中考期間有一個安靜的學習、休息和應考環境。

根據通告,在2022年5月23日至6月9日期間,以及6月18日至6月27日期間,一切噪聲源排放噪聲必須控制在國家和地方規定的標准內,嚴禁超標排放。其中,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樓內,禁止在12:00至14:30、18:00至次日8:00從事產生噪聲、振動的室內裝修活動。同時,禁止午間12:00至14:30、夜間22:00至次日6:00在居住區、文教區、混雜區進行任何產生噪聲、振動超標的活動(包括澆灌混凝土、挖土方、打樁等施工作業)。

通告明確,6月7日至9日三天為高考時間,各考點周圍100米范圍內按居住、文教區I類噪聲、振動排放標准執行。6月25日至27日三天為中考時間,各考點周圍100米范圍內的一切噪聲源必須嚴格控制,不得超標排放。

需要注意的是,6月8日下午14:45至15:30為高考英語聽力考試時間,6月26日下午14:45至15:30為中考英語聽力考試時間,在上述兩個時間段內,各高考和中考考點周圍100米范圍內禁止任何單位和個人進行產生噪聲、振動的生產經營活動。

此外,通告還要求各文化娛樂場所、餐飲業及其他商業活動場所要加強管理,確保邊界噪聲符合《社會生活環境噪聲排放標准》﹔工業企業要履行噪聲污染防控主體責任,加強生產管理,確保廠界噪聲符合《工業企業廠界環境噪聲排放標准》。

廈門市生態環境部門提醒,高考和中考期間,各級相關職能部門執法單位將加強現場監督,組織巡查,嚴格執法。對發現違反規定造成噪聲擾民的行為,將依法予以嚴懲。

(責編:林東曉、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