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龍騰虎躍”2022海峽兩岸賽龍舟活動舉行

龍舟競渡  奮楫前行

2022年06月04日10: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龍舟競渡 奮楫前行

6月3日,在海峽兩岸龍舟賽男子組決賽中,集美街道龍舟隊率先沖線。本報記者 江琳攝

6月2日,海峽兩岸賽龍舟活動現場,集美大學龍舟隊在龍舟拔河比賽中。新華社記者 林善傳攝

6月2日,參賽選手在海峽兩岸賽龍舟活動中奮力劃槳。新華社記者 魏培全攝

乘風逐浪、奮楫擊水。端午佳節之際,“龍騰虎躍”2022海峽兩岸賽龍舟活動於6月2日至3日在福建廈門舉辦。

端午賽龍舟有著悠久的歷史和深厚的文化意涵,在海峽兩岸代代相傳,深受百姓喜愛。本次活動中,兩岸41支參賽隊的千余名選手中流擊水、奮楫前行,其中大陸隊伍24支、台胞隊伍17支。比賽分為300米直道賽和中國龍舟拔河公開賽,開幕式及龍舟比賽傳統的“點睛儀式”於6月3日端午節當天上午舉行,總決賽和頒獎儀式也於同日舉行。

此次海峽兩岸賽龍舟活動還配套舉辦多項文化活動,包括2022年海峽兩岸青少年龍舟模型競賽、龍舟斗陣行、第十八屆海峽兩岸端午文化論壇等。

據悉,2006年,廈門集美舉辦首屆海峽兩岸龍舟賽,2008年升格為國家級賽事,經多年舉辦,海峽兩岸賽龍舟活動已成為推動兩岸交流、傳承發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平台。

(本報記者 江琳 劉曉宇)

《人民日報》(2022年06月04日 第05版)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