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海絲高速黨旗紅  黨員沖鋒保暢通

2022年06月06日11:12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端午假期,群眾出行意願強烈,探親流、旅游流、學生流疊加,廈門高速公路車流量就開始呈現“報復性”回彈增長,廈門高速公司積極應對,開展“海絲高速黨旗紅”先鋒行動,集結黨員隊伍沖鋒在第一線,戰斗在第一線,暢通在第一線,服務在一線,全力保障安全暢通。

海絲高速黨員先鋒隊在朴裡服務區黨群服務驛站開展志願服務活動。吳啟榮攝

黨旗引領,沖鋒在一線。“堅守一線,隨時待命出發,這是我們的使命。”為了應對端午假期出行和返程高峰,公司積極發揮黨組織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發揚重大節假日保通保暢好經驗好做法,各黨支部建隊設崗、亮旗亮牌,人員力量前移至收費一線、各易擁堵、事故多發易發路段及隧道口、服務區等點位,全力以赴做好道路交通安全暢通保障。各黨支部又細分安全保暢、志願服務、信息報送、后勤保障等力量,黨團員服務前移、各類應急物資均已全部在線,隨時待命。

沈海高速大帽山隧道口的服務保暢點,保暢人員幫助駕駛員排查輪胎隱患。陳天從攝

眾志成城,戰斗在一線。假期前一天16時,各收費站入口陸續迎來出行車流高峰,車輛蜂擁而至,黨員先鋒隊主動請纓,深入收費一線頂崗,協助收費現場發卡收費,疏導交通……有的黨員站在入口廣場上,對車輛進行疏導,腿站酸了,有的黨員嗓子喊啞了,來不及喝一口水,有的黨員協助開展綠通查驗,及時處置突發事件……直至晚上20時,現場車流才逐步恢復正常,連續工作5個小時,沒有一個人喊累,高速主線依然是茫茫的車流,駐點在服務保障點的黨員依然忙碌。3日端午返程高峰,又是一次團結一心的保通保暢“戰斗”。“是黨員就要沖在一線,干在一線”這是泉廈高速廣大黨員在保通保暢中發出的共同心聲。

黨員持續開展保通保暢工作。鄭鳳紀攝

廈門收費站青年志願者引導車流有序通行。鄭鳳紀攝

連續奮戰,暢通在一線。晚上21時,翔安收費站告急,黨員突擊隊員迅速響應,顧不得忙碌幾個小時的疲憊,來不及更換濕透的衣服,剛結束一輪戰斗不到一個小時,放棄休息繼續投入到現場的保暢工作中,定人定崗進行客貨分流、引導車輛、現場處突等,專人看守ETC車道,對特殊車輛進行指引,規范車輛排隊秩序,在大密度車流下不斷加快車道通行速度,全力以赴疏通保暢。經過大家1個多小時的合力奮戰,收費站車流量逐漸恢復正常。此時,他們望著來往有序的車輛,如釋重負,臉上綻放出微笑,但接下來等待他們的將是更大考驗,迎接他們的將會是更艱巨的保暢壓力。3日上午8時到13時、5日下午到晚上,又是連續幾個小時,黨員先鋒隊繼續“戰斗”。僅是翔安片區黨支部就投入黨團員35人次參與到服務保暢工作中。

廈門收費站黨員志願者向貨車師傅發放“工會福袋”。蔡榮輝攝

翔安收費站志願者為過往司乘人員送去粽子和節日的祝福。雷麗敏攝

干群聚力,服務在一線。“謝謝你們贈送的防疫福袋,都是我們需要的,感謝你們。”一來自江蘇的大貨車司機拿著“工會福袋”和現場人員合影,表達了謝意,還點了贊。在全力做好保通保暢工作的同時,各黨支部黨團員青年志願者主動服務在一線,設置便民服務點,安排志願者准備好開水、紙杯、應急藥品、方便面等隨時提供便民服務,為過往司乘人員送去粽子和節日的祝福。同時,在車道增設警示標牌,現場快速辦理優質客戶,廣場立即激活閩通卡,快速核驗綠通車,提升車輛通行率。路網中心全天候守護,通過沿線電子情報板、收費站入口顯示屏等多種渠道發布路況信息,做好公眾出行的咨詢、答疑釋惑、路網調度等工作,用溫馨、暖心服務詮釋高速人的大愛情懷。

海絲高速黨員先鋒隊保通保暢在一線。林友明攝

一個支部就是一個堡壘,一個黨員就是一面旗幟,廈門公司全體黨員干部用實際行動詮釋著“哪裡有需要,哪裡就有黨員的身影”,在保通保暢第一線,海絲高速黨旗紅耀眼奪目、溫暖人心,鮮紅的旗幟正在高高飄揚,定格成為在端午假期高速公路最美的風景線。

(福建省高速集團廈門公司供稿)

(責編:林東曉、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