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朋友圈”不斷擴大、“好糧油”不斷增加  第十八屆糧食產銷協作福建洽談會將於6月18日開幕

2022年06月06日17:48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福州6月6日電 (錢嘉禾、實習生唐怡妍)6日下午,第二十屆中國·海峽創新項目成果交易會新聞發布會召開。會上,福建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廖志鬆介紹,第十八屆糧食產銷協作福建洽談會(以下簡稱糧洽會)將於6月18日在福州海峽國際會展中心開幕。

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陳永整攝

廖志鬆介紹,本屆糧洽會將圍繞“落實黨政同責 深化產銷協作 保障糧食安全”主題,進一步鞏固和拓寬引糧入閩渠道,推動糧食產銷合作縱深發展,促進產銷區糧食企業深入開展糧食全產業鏈合作。

目前,本屆糧洽會籌備工作進展順利,已有300家企業確定參展﹔已征集省際間糧食貿易合作簽約企業8家,報名參會企業800多家,參會代表近3200人﹔已有江南大學、河南工業大學等國內知名的糧食科研院校,以及涉及糧食智能監管信息系統、糧食全產業鏈智慧解決方案等領域高新技術企業參會。

本屆糧洽會有何亮點?廖志鬆表示,一是“朋友圈”不斷擴大。全國13個糧食主產省已有10個省和福建建立了產銷協作關系,這10個省2021年的糧食總產量約為4.8億噸,佔全國糧食總產量的70%。

二是“好糧油”不斷增加。本屆福建糧洽會將雲集上百種經認定的“中國好糧油”“福建好糧油”以及各省好糧油品牌,包括福建省浦城大米、寧化河龍貢米、旭禾貢米等品牌,更好地滿足百姓對綠色優質多樣化的糧食產品需求。

三是“新科技”持續對接。本屆糧洽會糧食行業科研院校將集中展示我國糧食行業最前沿的科研成果,期間將舉辦省間產銷企業交流座談會、糧食產業鏈建設和農業產業數智化轉型論壇,以及多場糧油科技成果和項目推介會。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