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黨有號召 高速必應

“海絲高速”黨員志願服務隊下沉一線同心抗疫 

2022年11月05日13:08 |
小字號

4時許從家出發,5時20分集結准備,6時許穿上防護服入駐鼓樓區11個街道(鎮)……

當前,福州市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工作任務艱巨繁重。福建高速集團黨委號召全系統增強大局意識,扛起政治責任,踐行國企擔當,堅決落實省委省政府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黨員帶頭帶動,積極參與疫情防控志願服務,助力打贏疫情防控殲滅戰。

福建高速志願者幫助居民調取健康碼並進行查驗。 福建高速集團供圖

福建高速志願者幫助居民調取健康碼並進行查驗。福建高速集團供圖

福建高速志願者協助小區進行體溫檢測、健康碼查驗。福建高速集團供圖

福建高速志願者協助小區進行體溫檢測、健康碼查驗。福建高速集團供圖

繼派出第一批188人次志願者參加鼓樓區政府數字辦疫情防控數據摸排后,11月4日,集團再次連夜征調222名志願者,迅速集結,奔赴11個街道127個小區,與醫護人員、街道社區干部並肩作戰,以實際行動傳遞“志願精神”,為福州市盡快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恢復正常工作生活秩序作貢獻。

“我報名”“我可以去”“隨時可以出發”……聽聞集團再次召集志願者支援福州市抗疫,集團本部及在榕單位黨員干部職工一呼百應,一支又一支“海絲高速”黨員志願服務隊連夜組隊,凌晨整裝待發。

穿上防護服、戴上紅袖套、監測體溫、秩序維護、環境消殺、買菜送藥、垃圾清運……11個志願分隊隊員與醫護人員默契配合,為社區疫情防控夯基礎、補短板。最長的志願活動,要從早上6時,持續到晚上12時,高速志願者表示:“雖然累,但能為社區干部和醫護人員分擔一些,非常值得。”

“大家任勞任怨,對每一項工作都全力以赴”“工作時間長,還不能按點吃飯休息,志願者都能克服困難”……鼓西街道等社區干部紛紛對高速志願者的服務精神贊不絕口,表示志願者們為社區有力有序抗擊疫情作出很大貢獻。

以高速公路的“一盤棋”融入全市“一盤棋”,眾志成城,聚成“一股繩”。福建高速集團堅決落實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決策部署,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讓政治功能、組織功能和服務質效的“海絲高速黨旗紅”高高飄揚,用忠誠擔當書寫“抗疫答卷”,展現了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責編:易雪妍、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