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金磚國家技能大賽專場人才交流會舉行  廈門76家高新企業提供數百個電子技術等崗位

2022年11月06日11:01 |
小字號

11月5日,2022金磚國家職業技能大賽決賽、2022金磚國家技能發展與技術創新大賽廈門國際賽的配套活動——專場人才交流會在廈門國際會展中心舉辦。據悉,交流會旨在通過企業與國際大賽優秀選手的深度對接,幫助廈門市的優秀企業招引人才。

交流會現場,企業代表為選手講解企業信息。廈門市金磚辦供圖

交流會現場,企業代表為選手講解企業信息。廈門市金磚辦供圖

專場人才交流會由廈門市委人才辦、市金磚辦、市人社局、火炬集團、大賽組委會主辦。作為2022金磚國家職業技能大賽決賽和2022金磚國家技能發展與技術創新大賽廈門國際賽的配套活動,交流會吸引了76家廈門高新技術企業參與,提供了包括電子技術、半導體、集成電路、計算機硬件、儀器儀表、工業自動化、通信自動化、電氣自動化、機械設備等類別數百個工作崗位,涵蓋智能制造、數字經濟等多個新興行業領域。

選手正在仔細了解企業信息。廈門市金磚辦供圖

選手仔細了解企業信息。廈門市金磚辦供圖

交流會現場,企業方與參加上述兩項金磚國家技能大賽的專家和優秀選手進行了面對面的交流。主辦方表示,本次專場人才交流會不僅增進了參賽院校與廈門本地企業的溝通和交流,為金磚國家技能人才提供職業規劃和就業渠道,幫助職業院校了解企業的實際發展需求,還有助於提升職業院校對技能人才的塑造和培養,切實為技能人才打造優質發展平台。

廈門市金磚辦有關負責人介紹,該市金磚創新基地啟動建設以來,已先后舉辦31期線上線下人才培訓和交流活動,覆蓋金磚五國及阿根廷、墨西哥、阿聯酋等46個國家,參訓學員超86.5萬人次。同時,通過以賽促訓、以賽代培,有效帶動了廈門乃至福建師生參加國際化賽事、提高國際化水平。此次在大賽期間舉辦專場人才交流會,希望通過交流會把優秀的選手、裁判、專家吸引到廈門來,更好地助力廈門現代化國際化建設。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