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美麗新漁村”建設咋樣啦?寧德蕉城區長“探營”金蛇頭村

2022年11月10日14:12 |
小字號

蕉城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蕉城區長陳紹曦一行現場了解金蛇頭村鄉村振興項目進展情況。蕉城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目前,村口景觀、入口花壇、文化廣場、漁人碼頭等主要工程已基本建設完成,濱海草場、老街鋪磚、氛圍布置等細節工作正在進一步優化當中……”11月9日,寧德蕉城區委副書記、區長陳紹曦帶領區直有關部門負責人走進金蛇頭村。

陳紹曦一行沿著村內道路,邊走邊看、邊聽邊議,詳細了解了金蛇頭村鄉村振興項目進展情況,並就項目推進中存在的問題和困難提出指導意見。

座談會現場。蕉城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座談會現場。蕉城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在隨后召開的座談會上,陳紹曦強調:

各級各部門要緊盯目標任務,組建工作專班,倒排工期、細化方案、統籌調度,採取有力有效措施破解項目建設中的難點問題,全力推動項目建設提速增效。

要注重問題導向,用“繡花功夫”解決問題、補齊短板,持續做好街區環境衛生整治、交通秩序維護、文化氛圍營造等工作,提升漁村品質和風貌。

要做好“運營”文章,培植做優以漁村文化為特色的經濟新業態,形成常態化運行機制,有效賦能鄉村產業振興,打造寧德中心城區漁村鄉村振興樣板。

金蛇頭村漁人碼頭及漁人碼頭廣場效果圖。蕉城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金蛇頭村漁人碼頭及漁人碼頭廣場效果圖。蕉城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據了解,今年7月以來,金蛇頭村圍繞打造“美麗新漁村”目標,規劃設計“一帶兩翼”布局,即打造濱水慢生活休閑體驗帶,西翼山海游憩體驗翼和東翼清新藝創體驗翼。其中,濱水慢生活休閑體驗帶作為鄉村振興一期項目重點打造,項目總投資約3300萬元,主要圍繞“大黃魚文化”和“金蛇頭漁村文化”,充分發揮濱水優勢,通過“建筑立面改造、節點打造、業態梳理、文化植入、燈光亮化”等五大工程,打造“幾”字型休閑美食街區,依托海湖風情建設大黃魚美食街、小吃茶街、東湖水街、大黃魚體驗館等,並配套智慧停車場、濱海草場,致力構建寧德文旅金名片及大黃魚特色文旅消費首選地。目前,項目建設工作已進入掃尾階段,預計於11月中旬完工。

當天,蕉城區委副書記葉浩文,副區長鐘玲玲、陳新超,區委四級調研員、金蛇頭村鄉村振興指導員曾明參加調研。(周思穎)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