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新324國道(灌新路-鳳南七路段)提升改造工程-坂頭立交以東段竹仔坑隧道左洞順利進洞

2022年11月22日16:16 |
小字號

工人們在施工現場拍照紀念順利進洞。張心怡攝

工人們在施工現場拍照紀念順利進洞。張心怡攝

11月22日,廈門新324國道(灌新路-鳳南七路段)提升改造工程-坂頭立交以東段竹仔坑隧道左洞順利進洞,標志著管段內隧道工程進入全面施工階段。

竹仔坑隧道左洞全長1627米,洞口存在長達189米的淺埋段,最小覆蓋層僅2米左右,施工風險系數高,且與既有隧道中間岩柱最小厚度小於12米,加上出口段岩體易破碎坍塌,施工難度較大。

中交三航局項目部人員多次召開施工專項會議探討進洞方案,最終確定採用超前長管棚預注漿加固鬆散土體,在洞口小淨距段採用環形開挖預留核心土法進行施工,採用人工配合小型機械開挖的方式,同時在進洞過程中加強對既有隧道的監控量測,加大監測頻率,為順利進洞施工提供了有力的技術保障。

下一步,中交三航局項目部將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踔厲奮發,篤行不怠,以新擔當新作為推動高質量發展,從施工方案、人員配置、責任落實、監督管理等方面強化管理,嚴格按照“管超前、嚴注漿、短進尺、強支護、早封閉、勤量測”的總體施工方針,不斷優化施工方案,強化資源配置,確保施工各環節的順利推進,完成優質履約。(張正躍)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