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泉州市紀委監委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

推進黨建與業務深度融合

記者 劉曉宇
2022年11月23日13:4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推進黨建與業務深度融合

今年下半年,福建省泉州市委巡察二組對市交通運輸局黨組開展常規巡察時,以“黨員探訪窗口服務”等臨時黨支部活動為載體,組織黨員深入走訪市區部分機動車檢測機構。經支部會議專題研究,將營運貨車年檢年審不便問題作為立行立改事項,推動市交通運輸局在全市48家道路運輸車輛檢測機構設立“年審服務網點”,實現營運貨車年檢年審一站式辦結,讓群眾辦事更方便。

這是近年來泉州市紀委監委積極推進黨建和業務深度融合、構筑一線堅強戰斗堡壘的一個縮影。

“巡察組走到哪,黨組織就建在哪。”泉州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傅藏榮說,每輪巡察集中時間長、流動黨員多,因此各個巡察組都成立了臨時黨支部,把組織生活與巡察工作同安排、共部署,以訓促學、以會提質、以老帶新,進一步增強隊伍的凝聚力、戰斗力和執行力。

據介紹,2019年以來,泉州先后成立215個巡察組臨時黨支部,實現對1500余名“駐外”巡察黨員干部的動態教育、管理和監督。各巡察組臨時黨支部組織黨員干部深入基層一線,推動被巡察黨組織邊巡邊改問題158個,有效解決一批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23日   第 10 版)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