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清市: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爭當“銀發排頭兵”

2022年11月25日17:22 |
小字號

連日來,福清市離退休干部黨員學理論、談感悟、見行動,掀起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老干部老黨員們紛紛表示,要做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銀發排頭兵”,為福清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繼續發揮余熱。

學深學透 上好“思政課”

全市15個離退休干部黨組織和19個老黨員工作室發揮戰斗堡壘作用,通過集中觀看開幕會、專題學習會、主題黨日活動、“紅色大講壇”等方式,組織引導離退休干部黨員深刻理解報告中的內容實質和精神內涵、撰寫學習心得體會,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福清市老年大學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學內容,以音樂、舞蹈、書畫等生動的學習模式,組織老年學員學習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讓黨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入心入腦。

搭建載體 傳播“好聲音”

堅持把黨的事業所需和老同志所能所願有機結合起來,積極搭建宣傳宣講舞台,引導老同志發揮獨特優勢和作用,進一步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實。

“‘第一要務’要記牢,高質量發展莫動搖,‘兩步走’戰略得民心,建設現代化強國牢記心。”朗朗上口旋律、通俗易懂的歌詞,福清市老黨員盧德明、吳梅團、施海南創作表演的方言快板《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感言》,用鄉音傳遞“黨音”,讓黨的二十大精神“聲”入人心。

此外,推出“學思踐悟二十大 銀發生輝心向黨”及“學思踐悟二十大 砥礪奮進新征程”系列微視頻,邀請不同層面、不同領域的離退休干部黨員以及老干部工作者談認識、講體會、話未來,抒發學習二十大的心聲。面向全市離退休干部黨員征集文藝作品,在線上平台進行展示,營造全面宣傳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氛圍。

見行見效 勇於“挑擔子”

老黨員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福清市玉屏街道玉屏社區楊長泰黨建工作室供圖

老黨員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福清市玉屏街道玉屏社區楊長泰黨建工作室供圖

“各位厝邊鄰居出門做核酸啦!”每到全員核酸檢測工作開展時,72歲的老黨員楊長泰總是拎著小喇叭穿梭在小區居民樓間,敦促大家出門參加核酸採樣。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數百名離退休干部黨員積極開展防疫宣傳、掃樓通知、核酸檢測秩序維護、協助巡查商戶防疫措施落實情況等志願服務活動,將“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化為學在先、走在前的具體行動。

通過開展各類志願服務活動,廣大離退休干部黨員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初心,奉獻余熱,揮洒激情,真正把黨的二十大精神化於行動,落到實處。(徐藍欣)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