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黨的二十大代表進廈大

邱峰:兩岸青年肩並肩、手拉手,擼起袖子加油干

2022年11月25日21:4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廈門11月25日電 (錢嘉禾)11月25日,2022年“把青春華章寫在祖國大地上”大思政課網絡主題宣傳和互動引導活動在廈門大學舉行。作為嘉賓,黨的二十大代表、蘇州市台聯副會長邱峰走進廈門大學,講述他的蘇州故事、台胞故事、“三農”故事、青年故事。

黨的二十大代表、蘇州市台聯副會長邱峰。人民網 焦艷攝

縱橫萬裡皆兄弟,一脈同胞古相屬。“我有兩個故鄉,一個在海峽的這邊,一個在海峽的另一邊。”邱峰介紹,他出生在江蘇蘇州,祖籍台灣屏東,祖輩世代在台灣務農,上世紀三十年代,爺爺來到大陸,與奶奶相識相愛,結成了蘇州第一例兩岸婚姻,如今這個大家庭中已有13名台胞。

“但無論是在台灣屏東還是江蘇蘇州,我的血液裡都流淌著‘三農基因’。”邱峰說,他大學念的是農林經濟管理,畢業后一直奮戰在蘇州“三農”一線,和同事們跑遍了全市79個涉農鄉鎮、1028個行政村、近萬個自然村庄。

在邱峰看來,鄉村是兩岸同胞鄉愁的共同載體,也是凝聚兩岸親情的共同記憶。“現在越來越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台胞青年來到大陸,鄉村振興正成為他們創業創新起飛的‘新風口’,也成為兩岸融合發展新實踐的‘試煉場’。”

黨的二十大報告指出,青年強,則國家強。當代中國青年生逢其時,施展才干的舞台無比廣闊,實現夢想的前景無比光明。邱峰表示,在民族復興的“大方位”中,青年要找到自己的“小坐標”﹔在新的接力賽中,兩岸青年肩並肩、手拉手,擼起袖子加油干,把腳印留在田間地頭,將青春融入祖國的江河湖海。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