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廈門南洋職業學院當選為中國民辦教育協會黨建專業委員會第一屆理事會副理事長單位 

2022年11月26日10:2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近日,全國民辦學校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研討會暨中國民辦教育協會黨建專業委員會成立大會通過線上線下結合形式召開。廈門南洋職業學院黨委書記施水成當選為第一屆理事會副理事長,學校當選為第一屆理事會副理事長單位。據悉,這是福建省唯一一所當選副理事長單位的民辦高職院校。

據了解,中國民辦教育協會黨建專業委員會是在整合原中國民辦教育協會民辦學校黨建工作委員會、原全國民辦高校黨建研究分會、原全國民辦高校德育研究分會基礎上成立的。本次會議共產生了33個副理事長單位、180個常務理事單位、437個理事單位,這些單位來自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從類型上涵蓋了大、中、小、幼、培訓機構、民辦學校黨建研究單位、民營教育科技企業和地方民辦教育協會等組織。根據《中國民辦教育協會會員管理辦法》的相關規定,理事單位為辦學規范程度高、黨建工作好、教育實力強、社會影響大的民辦學校和教育機構。

廈門南洋職業學院黨委自成立以來,緊緊圍繞學校中心工作,切實履行民辦高校黨組織的各項職責,凝心聚力,充分發揮政治核心作用,助力學校科學發展,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政治功能,圍繞中心抓黨建,全面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讓黨旗在民辦大學高高飄揚。

廈門南洋職業學院黨委主動作為,積極參與教育部思政司和全國民辦高校黨建研究會組織的各項活動,是全國唯一承辦過“民辦高校黨建工作論壇”並獲“特別貢獻獎”的民辦高職院校﹔全省唯一獲教育部思政司全國民辦高校黨建和思政工作優秀成果“特等獎”的民辦高校﹔全省唯一入選首批黨建示范點培育和建設單位的民辦高職院校﹔全省唯一入選“福建省首批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黨建實訓基地”的民辦高職院校﹔全省唯一被省委教工委推薦參評“全國民辦高校黨建工作示范高校”的民辦高校﹔全省唯一黨委書記應邀到國家教育行政學院授課的民辦高校﹔全省唯一董事長當選為中國民辦教育協會黨建工作委員會委員的民辦高校﹔全省唯一黨委書記應邀參加《關於加強民辦學校黨的建設工作的意見(試行)》(中辦發〔2016〕78號)起草征求意見座談會的民辦高校﹔全市唯一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第一屆省級“文明校園”的民辦高校﹔全市唯一被市總工會授予“五星職工之家”榮譽稱號的民辦高職院校﹔全市唯一黨委書記連續兩屆當選為廈門市黨代會代表的民辦高校......此次評選,廈門南洋職業學院以黨建工作基礎扎實、不斷創新,黨建工作特色鮮明、亮點頻出的優勢入選。

廈門南洋職業學院將以此為契機,繼續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積極開展黨建理論和實踐問題的探索研究,主動服務民辦職業教育黨建工作需要,推動廈門南洋職業學院高質量發展,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不懈奮斗。

(責編:易雪妍、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