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三明中院召開全市法院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會議

2022年12月29日16:31 |
小字號

三明中院供圖

10月25日,在全省法院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視頻會議后,三明中院隨即召開全市法院視頻會議,進一步傳達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擴大)會議、上級法院有關會議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法院初步貫徹落實意見。三明中院黨組書記、院長陳楓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要高舉旗幟,維護核心,居敬持志。全市法院要旗幟鮮明講政治,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要加強組織領導,精心制定學習貫徹方案,堅持原原本本學、領導帶頭學、融會貫通學,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更加自覺擁護和堅持“兩個確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營造良好氛圍,積極組織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宣傳教育活動,充分展現三明法院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具體舉措和實際行動。

要深刻領悟,把握要義,熟讀精思。黨的二十大精神博大精深、內涵豐富,全市法院干警要反復研讀、仔細思考。要學思踐悟,深刻領會“五個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牢記“三個務必”“六個必須堅持”“中國共產黨的中心任務”“中國式現代化”“五個必由之路”和前進道路上的“五個重大原則”,力求掌握精神實質和核心要義,切實以黨的二十大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把學習成果體現到服務大局、司法為民、公正司法的實際行動上,為三明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示范區建設作出更大貢獻。

要凝心聚力,真抓實干,知行相須。全市法院要堅持學以致用、知行合一,聚焦“三提三效”、聚力真抓實干,自覺把審判執行工作融入中國式現代化發展大戰略中,找准結合點、切入點,忠誠履職擔當,在司法服務保障三明爭創經濟發展、改革創新、對外開放、生態文明、民生福祉等新優勢中展現更大作為,在法治軌道上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要堅持創新競進、破浪前行,對標對表黨的二十大戰略部署,著眼未來、謀劃未來,深入調查研究,加強前瞻性思考、整體性謀劃,持續深化司法體制綜合配套改革,不斷推進司法實踐創新,努力打造具有三明特色的新亮點新品牌新優勢。

要全面從嚴,自我革命,切己省察。全市法院要壓實管黨治黨責任,以嚴的主基調持之以恆正風肅紀,鍥而不舍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認真抓好政治督察暨紀律作風督查巡查反饋意見整改,一體推進“三不腐”機制建設。要嚴肅黨內政治生活,發揚自我革命精神,用好批評與自我批評的武器,不斷推進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要堅持正確選人用人,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突出實干實績,加強年輕干部培養,構建科學合理人才梯隊。要抓實基層支部建設,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把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有效實現黨的領導的堅強戰斗堡壘。

會議要求要立足當前,統籌兼顧,見行見效。全市法院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同抓好歲末年初各項工作結合起來,努力推動學習成果轉化為實際成效。要落實落細疫情防控工作,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突出“快准嚴實細”,嚴格落實“四早”要求,確保不留死角盲區,堅決筑牢疫情防控的嚴密防線。要抓緊抓實執法辦案,控“增量”、降“存量”、防“變量”、提“質量”,確保圓滿完成全年目標任務。要統籌抓好安全安保、年終考評、“兩會”和代表委員聯絡等工作,確保各項工作整體推進、提質增效。要認真回顧總結今年工作,科學謀劃明年工作,以黨的二十大精神引領推動三明法院工作高質量發展,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提供有力司法服務保障。(於宗軍 吳有強)

(責編:易雪妍、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