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羅寧高速公司無人機飛行空域申請成功獲批

2023年02月23日15:54 |
小字號

新年伊始,為深入實施“深學爭優、敢為爭先、實干爭效”行動,吹響“開局之年”的沖鋒號,羅寧高速錨定目標、精准發力,持續推進無人機項目,確保科技創新實現“開門穩”“開門紅”。日前,經過多方努力,無人機項目劃設空域申請成功獲批。

無人機數據採集。福建羅寧高速供圖

為確保項目順利推進,羅寧高速、科創院及中科院研究團隊多次組織制定無人機巡檢作業時空域申請方案,實地採集分析敏感路段數據,在化解重點、難點問題上下功夫,最終得出飛行時間、起飛高度、選用無人航空器型號以及應用機載激光雷達設備的最優解,為研發工作奠定堅實基礎,為無人機實現“自由飛行”創造有條件,真正將“深學爭優、敢為爭先、實干爭效”行動落到實處。

此次申請的飛行空域涉及羅寧高速全路段,其成功獲批將進一步推進項目研發頂層設計,無人機在高速公路的應用場景有望加速落地。

高速公路無人機組網遙感智能巡檢關鍵技術研究項目是福建高速集團重點科技項目之一,項目團隊來自福建高速集團公司、福建省高速公路科技創新研究院、中國科學院地理科學與資源研究所、福建羅寧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均從事相關領域研究工作,組成了一支多學科、跨行業的系統技術與工程專業的研發團隊。項目於2022年5月正式啟動,主要解決高速公路人工巡檢效率較低、時效不高、安全風險大的行業痛點難點問題,聚焦路產管理、養護巡查、應急事件處置等管養需求,並成功入選2022年度省科技重大專項、交通運輸行業重點科技項目。

下一步,羅寧高速將加快推進無人機研究成果轉化,緊盯目標全力沖刺,推動無人機實現全時全域無人自動巡檢、重點區域高頻巡檢等預期目標,努力推進福建高速智能管養體系建設,以實干擔當書寫高速智能巡檢新篇章。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