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部署開展市場監管系統行風建設三年攻堅專項行動

2023年05月10日09:08 |
小字號

會議現場。福建省市場監管局供圖

5月9日,福建省市場監督管理局(下稱福建省市場監管局)召開全省市場監管系統行風建設三年攻堅專項行動動員部署會,動員全省市場監管系統扎實開展行風建設三年攻堅專項行動,推動行風建設走深走實、落地見效。福建省市場監管局黨組書記、局長黃培惠出席會議並作動員部署講話。省委第五巡回指導組二級巡視員江仁暖到會指導。

會議指出,全省市場監管系統要從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深刻認識開展三年攻堅專項行動是落實黨的二十大重要部署,推進主題教育走深走實的具體舉措﹔是擔當實干促進發展,加快推進市場監管現代化的迫切需要﹔是踐行宗旨為民造福,進一步落實“監管為民”理念的客觀要求,牢牢把握開展三年攻堅專項行動的重要性緊迫性,更加自覺主動抓好行動各項任務落實。

會議強調,要准確領會開展行風建設三年攻堅專項行動的目標任務,不斷增強開展專項行動的針對性有效性。

要有序推進三年攻堅任務。按照“2023年重在排查治理,2024年重在深化拓展,2025年重在鞏固提升”的階段目標任務,接續發力、壓茬推進。

要著力聚焦三大重點領域。找准行動著力點,綜合施策發力,推進審批服務領域“便利”“高效”、日常監管領域“減負”“求實”、行政執法領域兼顧“效率”“公平”,推動全省市場監管系統行風全面優化。

要突出抓好三個統籌結合。把加強行風建設同開展主題教育結合起來、同開展“三爭”行動結合起來、同黨風廉政建設結合起來,切實增強全系統干部職工優化行風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以行風建設促進市場監管工作邁上新台階。

會議要求,要全面落實開展行風建設三年攻堅專項行動的工作要求,確保組織領導到位、協調聯動到位、宣傳引導到位,堅持系統聯動、齊心協力,以高度的責任感、有力的舉措、務實的作風推動專項行動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責編:江葦杭、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