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漳浦:創業者華麗變身“筑夢人”

2023年05月10日11:53 |
小字號

近日,在位於福建省漳浦縣的浦台創業園,漳州市閩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青年創業者林惠秋和“漳州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林江富深入探討如何應用適合的營銷策略打響公司品牌。

討論中,林江富建議以視頻運營的方式進行營銷。他認為,現在是短視頻的時代,視頻運營是一種低成本的營銷方式,非常適合他們這種創業初期的企業。

林江富說,青年在創業過程中容易因面臨困難而產生放棄的想法,所以鼓勵是必要的,要耐心幫他們分析原因,進行專業輔導,甚至幫忙配套資源,助力他們創業。

圖為林江富(右二)一對一輔導鄉村創業青年進行創業項目梳理(浦台創業園拍攝).jpg

林江富(右二)一對一輔導鄉村創業青年進行創業項目梳理。浦台創業園供圖

圖為林江富為擬參加創業大賽的青年、大學生開展主題培訓講座“創業項目計劃書與項目路演”(浦台創業園拍攝).jpg

林江富為擬參加創業大賽的青年、大學生開展主題培訓講座“創業項目計劃書與項目路演”。浦台創業園供圖

據了解,林惠秋所經營的是一家以銷售茶籽油衍生品為主的公司,於2020年進駐浦台創業園。2020年以來,受疫情影響,漳浦不少創業青年遇到了發展的瓶頸。為了解決辦公場所問題,並更好地為創業青年提供輔導和孵化服務,林江富和身邊的幾名創業青年尋找場地,成立了“浦台創業園”。2017年至今,林江富累計幫扶了像林惠秋這樣的創業青年近百名、就業者數百名﹔幫助超50個創業項目獲得了國家、省、市級創業比賽大獎和總計數百萬的資金補助﹔開展講座、培訓、讀書會等活動,提升青年就業、創業能力,累計超過6000人次受益。

2021年,林江富被團中央、農業農村部聯合授予首屆“全國鄉村振興青年先鋒”稱號。浦台創業園獲得了“福建省眾創空間”“福建省星創天地”“漳州市創業孵化基地”“漳州市人才驛站”“漳州市青年之家”“漳州市青年文明號”等稱號。

圖為林江富作為到鄉鎮開展就業創業政策、鄉村振興政策宣講活動(融媒體中心拍攝).jpg

林江富作為到鄉鎮開展就業創業政策、鄉村振興政策宣講活動。漳浦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林江富表示,他將以今年獲得“漳州青年五四獎章”為契機,毫不保留地將自己的資源、創業經驗與更多的青年創業者進行分享,更好幫扶青年創業者創業。(潘妍 胡文鑫 邱楓)

(責編:江葦杭、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