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漳州開發區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開班

2023年05月11日11:42 |
小字號

漳州開發區主題教育讀書班開班儀式。許小燕攝_副本

漳州開發區主題教育讀書班開班儀式。許小燕攝

5月9日,漳州開發區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舉行開班儀式。

會議指出,在全黨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是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動員全黨同志為完成黨的中心任務而團結奮斗所作的重大部署。舉辦主題教育讀書班,既是貫徹落實黨中央和集團黨委部署要求的具體行動,也是把主題教育工作推向深入的重要舉措,更是提升黨員干部政治理論素質、推動漳州開發區高質量發展的現實需要,要緊抓這一重要的學習機會,為思想“充電”,為實干“賦能”,以高質量的讀書班推動主題教育扎實開展、走深走實。

會議要求,全體學員要做到以下四點。一要堅持以學鑄魂,學深悟透筑牢政治忠誠。全體學員要充分認識舉辦讀書班的重要意義,全面系統學,及時跟進學,深入思考學,聯系實際學,切實做好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深化、內化、轉化工作,從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二要堅持以學增智,汲取智慧練就過硬本領。全體參學干部要堅持常學常新、常悟常進,要堅持問題導向、注重實效,要堅持立足崗位、錘煉本領,全面系統掌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基本觀點、科學體系,學好用好“六個必須堅持”,不斷提高履職盡責、破解難題的能力和水平。

三要堅持以學正風,嚴實篤行樹立新風正氣。黨員領導干部要樹立清正廉潔的良好形象,領會自我革命的重大意義,發揚求真務實的優良作風,切實以深化調查研究推動解決發展難題,當好善作善成的執行者、實干家。

四要堅持以學促干,融會貫通強化實干擔當。全體學員要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要將主題教育與大興調查研究和深入實施“深學爭優、敢為爭先、實干爭效”行動緊密結合,與扎實推進“港產城融合發展示范區”、廈漳同城化“排頭兵”的目標緊密結合,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指導實踐、助力發展的理念、思路、方法、行動和效能,以實實在在的成效推動漳州開發區高質量發展開創新局面。

會上,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介紹讀書班安排情況。本次讀書班為期7天,共分集中學習、匯報交流兩個階段進行,學習內容主要結合主題教育必讀書目、大興調查研究工作、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和開發區實現高質量發展需要等進行安排,通過專題輔導、專題研討、現場參觀學習、調研成果交流、黨委書記黨課、自學研讀等多種學習形式開展學習。

開班儀式后,全國黨的建設研究會特邀研究員,福建省委黨校、福建行政學院原黨建教研部主任,國家二級教授李新生受邀為讀書班學員作《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福建的孕育與發展》專題輔導講座。(許小燕)

(責編:易雪妍、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