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中國醫院后勤大會、中國健康產業大會暨大健康產業博覽會將於6月27日在福州啟幕

2023年06月02日14:37 |
小字號

6月1日,第六屆中國醫院后勤大會、第三屆中國健康產業大會暨大健康產業博覽會新聞發布會舉行。會上介紹,第六屆中國醫院后勤大會、第三屆中國健康產業大會暨大健康產業博覽會(以下簡稱大會)將於6月27日至29日在福州市海峽國際會展中心舉行。大會旨在助力全面推進健康中國建設,進一步落實《健康中國行動(2019—2030年)》,探索解決醫院后勤、衛生健康產業在新形勢下的熱點、難點問題,交流衛生健康產業改革發展中的先進經驗,推動醫院后勤和衛生健康產業全面高質量發展。

發布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全國衛生產業企業管理協會會長竇熙照對全國衛生產業企業管理協會概況及歷屆大會的舉辦情況進行了介紹。

目前,我國有86萬多醫院后勤管理者和近一千萬為醫院后勤服務人員。本次大會將以“新征程、新保障、新發展”為主題,探索在深入醫藥衛生體制改革中助推醫院高質量發展的措施、辦法和途徑,同時動員和展示醫療機構后勤建設管理以及衛生健康產業、企業高質量創新發展的新做法、新成果。

大會將邀請行業重量級人物作主旨報告,召開26個學術分論壇,並同步舉辦大健康產業博覽會。大健康產業博覽會將圍繞醫院后勤保障、健康產業創新發展、健康生活方式、健康產業產品和食用產業鏈及食品安全等設置七大板塊,既有醫院后勤保障產業企業參與,又有醫療專業用品及家用高科技健康小產品,還有大眾喜愛的健康產業食品。

大會主論壇將深入解讀最新政策,探索解決醫院后勤、衛生健康產業在新形勢下的熱點、難點問題,交流衛生健康產業改革發展中的先進經驗,推動醫院后勤和衛生健康產業高質量發展。並邀請衛生健康產業高端品牌、創新產品及技術,行業領軍企業及專業人士進行對話交流,開啟行業發展新思維。

大會作為衛生健康領域前沿產品和新技術、新成果的展示平台,將聚合優質產業資源,以促進產業鏈上下游深度融合為目標。展覽區域2萬平方米,圍繞醫院后勤保障、健康產業創新發展、健康生活方式、健康產業產品和食用產業鏈及食品安全等七大板塊。目前,已有超過二百余家企業報名參展。

同期還將舉辦“中國衛生健康產業高質量發展企業交流盛典”,以“大國、大醫、大愛”為主題,旨在展現為中國衛生健康產業發展做出貢獻的企業、醫院、企業家及醫院后勤工作者的風採。

福州市商務局四級調研員程學英介紹,2021年以來,福州市實施16條重點產業鏈“鏈長制”,建立“1+N”工作機制,成功推動信息技術、光電、生物醫藥、氫能源等4個產業集群入選福建省戰略性新興產業集群。當前,福州市大健康產業發展正處於起步階段,已經迎來了國家支持、政策利好、資金涌入、稟賦發揮的黃金時期。“以會帶展、以展促產”,將進一步加速推動福州市相關醫療大健康產業的發展。

(責編:江葦杭、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