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州現代物流城建設進度刷新  京東供應鏈等項目將於年內竣工

2023年06月02日15:19 |
小字號

初夏時節,萬物競發,正是項目建設“黃金期”。在福建連江縣北部,距離縣城區14公裡外的福州現代物流城裡處處涌動著高質量發展的澎湃動能,新希望乳業、新希望冷鏈、民天國際等項目建設正酣,京東供應鏈、天虹電商產業園等項目將於年內竣工並投產運營。

民天國際商貿物流中心項目施工現場。

在民天國際商貿物流中心施工現場,運輸車輛來回穿梭,大型塔吊、挖掘機等各類施工器械馬力全開,近百名工人在各自崗位上進行鋼筋捆扎等作業,現場一片繁忙景象。

“目前,民天項目(一期)西區果品市場基礎工程已開始動建,在‘三通一平’條件具備情況下,預計年底西區果品市場共18棟單體建筑施工面將全面展開。”福州民天集團有限公司建設項目現場負責人表示,西區果品市場預計2025年10月竣工。

據介紹,民天國際商貿物流中心總投資43.7億元,總用地1453畝,項目將建成集農副產品批發交易、分揀加工配送、電子商務、零擔貨運、戰略儲備、食安檢測於一體的區域性、綜合性、智能化的一站式現代商貿物流交易集散地。項目建成投產后,將充分帶動地區農產品銷售和商貿業發展,實現年交易額400億元、年交易量350萬噸,帶動3萬人就業。同時,作為福州市一級民生保供市場,該項目將成為保障福州市民生消費的重要基地,為福州及周邊地區“菜籃子”供應和食品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京東供應鏈項目施工現場。

在另一片區域,總投資8億元,以京東電子商務、技術和金融為核心的互聯網雙創產業園也正在拔節生長。走進京東供應鏈項目施工現場,4棟廠房主體工程已完成,目前正在進行綜合樓裝飾施工,預計今年10月份實現竣工,明年初正式投產運營。

“京東福州智能供應鏈運營中心項目將布局集智能倉儲中心、智能分撥中心、智能轉運中心、訂單生產中心、運營結算中心、電商運營基地於一體的綜合產業園區,助力福州現代物流城打造成服務全省、輻射全國的東南區域物流集散中心。”物流城指揮部有關負責人表示,該項目建成后將提升城市物資儲備能力和城市配送能力,吸引京東大批供應商和上下游企業聚集,形成電商規模效應,有效促進連江縣域經濟發展,帶動當地就業。

截至目前,福州現代物流城已落地17個產業項目,總投資達180億元。隨著基礎設施建設日臻完善、高端產業加速集聚、新興業態不斷涌現,福州現代物流城的城市框架已全面拉開,生態空間格局已初具雛形,規劃藍圖正逐步變為現實,這座千億產業新城正成為連江高質量發展的新引擎、培育壯大新動能的重要載體。

白紙畫美景,平地起新城。下階段,福州現代物流城將繼續深入實施“深學爭優、敢為爭先、實干爭效”推動“黨建領航、經濟領跑、民生領先”行動,在產業突破、營商環境、招商引資、項目建設上持續發力,全力打造海絲國際物流通道門戶、國家物流樞紐重要載體、東南區域物流集散中心、現代產城融合示范樣板。(圖/文 陳成志)

(責編:江葦杭、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