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一把手”講黨課

福建省水利廳黨組書記劉琳:“再難的事情,我們都要去做”

2023年06月03日10:28 |
小字號

6月2日,福建省水利廳黨組書記劉琳以《深學篤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治水工作的重要論述,凝心聚力推動福建水利高質量發展》為題,結合個人學習和工作體會,對標“爭優、爭先、爭效”,聚焦“追溯、追隨、追夢”,給全廳黨員干部上了一堂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專題黨課。

“長汀在‘火焰山’上種樹”“木蘭溪在‘豆腐’上筑堤”“筼筜湖截污、清淤、建污水處理廠,哪樣不是硬骨頭”……劉琳從筼筜湖治理、木蘭溪治理、長汀水土流失治理講到金馬供水和科技興水,帶領黨員干部回顧了這些治水的經歷。

“遵循‘以防為主、防抗結合’的方針,10年除險加固水庫2170座,‘五江一溪’基本建成以河道、堤防、水庫組成的流域防洪工程體系,成功抵御了130多場暴雨、77個台風侵襲,人員傷亡和災害損失都降到了最低……”劉琳列舉了十年來,福建水利一任接著一任干、一年接著一年攻、一件接著一件辦,一張藍圖繪到底,落實的一系列根本性、開創性、長遠性舉措。

劉琳希望,全廳黨員干部緊緊圍繞新時代新征程黨的中心任務,切實學懂弄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堅持深學爭優、敢為爭先、實干爭效,錘煉堅定政治信仰,練就過硬治水本領,干好本職崗位工作。

“再難的事情,我們都要去做。”劉琳強調。他表示,新時代新征程,福建水利人將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持續深入扎實推進主題教育,深學篤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治水工作的重要論述,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和水利部要求,堅持“三下沉”工作法,建設“一河一網一平台”,全力推進福建水利高質量發展,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的福建實踐貢獻水利力量。(何菁錦 黃巧玲)

(責編:江葦杭、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