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衛健委舉辦主題教育第二次讀書班

2023年06月03日11:29 |
小字號

近日,福建省衛健委舉辦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第二次讀書班。讀書班採取線上線下結合進行,主要內容有聽取專題輔導講座、學習《習近平著作選讀(第一卷、第二卷)》《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專題摘編》、開展集中專題研討等。福建省衛健委黨組書記、主任楊閩紅主持開班式並講話。

讀書班現場。

專題輔導講座上,福建省委黨校教授高瑩圍繞《執政黨建設若干問題研究》,從政黨運作的基本原理、黨與社會的關系、黨與國家的關系、政黨內部的關系等幾個方面,理論聯系實際,生動闡述了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是我們各項事業勝利前進的根本保証,幫助大家進一步深刻領悟黨的二十大精神實質、重大意義、實踐要求,進一步完整准確掌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基本觀點、科學體系。福建省委黨校教授何建津圍繞《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從為什麼要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時代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取得的成果、中國共產黨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百年經驗、如何繼續譜寫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篇章等方面,理論聯系實際,生動闡述了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是一個追求真理、揭示真理、篤行真理的過程。

研討會現場。

主題教育讀書班專題研討會圍繞“以人民為中心”主題開展。會上,楊閩紅就福建省衛健委推進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下一步工作,強調三點意見:一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學深悟透。要端正態度、沉下心來,通過集中研學、個人自學等方式,原原本本讀原文,認認真真悟原理,圍繞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認真進行研讀,吃透精神實質,把握核心要義。

二要深入開展調查研究,推動發展。秉承“四下基層”“四個萬家”等優良作風,以推動解決日常工作中的實際問題為目標,採取“四不兩直”的方式,深入一線開展調研,深入查找分析衛生健康高質量發展中存在的問題短板及其根源,找准切入點、發力點,持續提升衛生健康服務質量,進一步增強人民群眾健康獲得感。

三要狠抓檢視整改和落實,確保成效。要發揚刀刃向內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查找在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福建省委工作要求、在建設政治機關和模范機關、在提升黨建工作質量、在保障和促進中心工作、在推動醫療衛生補短板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確保檢視整改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圖文由福建省衛健委提供)

(責編:江葦杭、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